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D水墨畫、幻影水舞 台灣燈會高科技

記者 侯力元 陳乃瑜 / 攝影 陳宥翔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13 1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年台灣燈會在新竹舉行,主燈「騰蛟啟盛」已經架起,以蛟龍取代蛇,極簡線條勾勒出銀灰色的軀體,除了主燈,今年燈會以科技、人文、動漫為主題,以最新「無縫熔接投影顯示技術」,呈現巨型環狀3D動畫,全球最大的節慶燈體「永續之環」,訴說人類和環境的共存之道,就連水墨畫都變立體。

台灣客庄3D動畫:「就在湖口老街三元宮前面,萬頭攢動。」

水墨畫上的景物通通會動,3D立體效果,讓大型的蛇燈,前景的花燈,真的「躍然紙上」,今年台灣燈會一大亮點,就是這幅「台灣客庄節慶風華3D水墨動畫」,不過能讓動畫完美呈現,靠得是最新的「無縫熔接高階投影顯示技術」。

9組3萬流明投影機,環型融接,投影270度的長軸影像,總畫素高達1200萬,電子業和台灣燈會合作,要用這座全球最大節慶燈體「永續之環」,為民眾帶來新創新的視覺感官體驗。台達電品牌長郭珊珊:「這一次在燈會裡面,有一個不一樣的燈,它可以給大家最大的震撼,也可以給大家最深的感動。」

台灣燈會將在2月24日,在高鐵新竹站特定區登場,不過中央主燈「騰蛟啟盛」,取代蛇的蛟龍已經架起,吸引不少民眾在高鐵上搶先看,銀灰色蛟龍盤踞高台,極簡線條,呈現前衛風格,乍看和去年龍燈有點像,不過卻有民眾覺得,看起來怎麼有點像「鰻魚」。

民眾:「鰻魚就做蒲燒鰻好了,總覺得有點像龍,應該要做一個蛇的舌頭。」

迎接台灣燈會最後倒數,幻影水舞也搶先曝光,找來美國拉斯維加斯與杜拜水舞的設計師,讓水幕聲光影像更有看頭,為了突顯新竹在地特色,今年的燈節以「動漫、科技、人文」為主軸,以漫畫人物成為花燈的主角,輔以科技效果,要點亮新竹璀璨夜空。

◎More information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燈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6

0.0409

0.12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