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春節炮竹放不停 北京髒空氣再破表

記者 錢怡君 翁琬柔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12 22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2/12 22:20

大陸春節期間到處都在放鞭炮,北京更是炮竹聲不斷,不僅造成噪音污染,原本的霾害,這下子更是雪上加霜,空汙指數已經超過標準值10倍以上,專家說,長期暴露在這樣的髒空氣對身體有很大的傷害,不僅呼吸道會受損,也會出現心臟不適等狀況,這樣的髒空氣連帶日本也受到了影響。

春節期間整個北京城炮竹聲不斷,空氣品質更是降到最低點。NHK記者:「這是正在慶祝春節的北京,因為爆竹產生煙霧,現在的空氣質量超過500,已經破表。」

過年放鞭炮是中國人的傳統,因為釣魚台爭議,中日關係惡化,今年甚至出現「東京大爆炸」的炮竹。民眾:「放得比較多的話,呼吸比較困難,少量放吧,如果不放的話,也就沒有氣氛了,過年的氣氛還是需要一點。」

北京前一陣子空氣品質急遽下降,變成大毒氣室,已經造成不少老外趁著春節連假逃離北京城。CNN主播:「這是北京在晴朗時候的樣子,但最近透過衛星空拍,這是在1月11拍到的,一片霧茫茫,現在大家擔心的是健康問題,尤其是小孩子。」

長期處在這樣的空氣質品下,對身體還沒發育完全的孩子,有很大的隱憂,戴口罩也無法解決問題,好不容易過年前,因為天氣放晴,風力也增加,空氣品質稍微好一點,但碰上過年大量施放炮竹,北京空氣中的懸浮微粒PM2.5又開始上升,已經超過標準10倍以上。呼吸道專家島正之:「根據我們對於氣喘患者的研究,如果PM2.5過高會感到不適,對心臟造成影響,也會出現脈搏不整的狀況。」

日本人很擔心北京的毒氣會擴失散過來,這幾天監測西日本的空氣,也的確出現懸浮微粒濃度偏高的情況,當局也呼籲日本民眾,出外最好戴口罩,避免暴露在讀空氣中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北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0

0.0318

0.11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