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見證MIT動畫實 台首部3D電影攻陸

記者 林志偉 林于心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12 17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本土動畫長年因為資金難尋,面臨版圖拓展困難,而桃園有1名動畫師放棄迪士尼的百萬年薪,和另外2名友人打造1部以70年代大溪老街為背景的動畫電影,這部正港ㄟ台製3D電影今年更準備在大陸上映,讓他們終於如願將台灣首部3D電影和動畫技術,搬上大螢幕。

拖著不穩的步伐,8歲女主角患有小兒麻痺,渴望像鳥兒自由自在飛翔,但行動不便的她,卻被困在自卑的牢籠中,這部以70年代大溪老街為背景的動畫電影,描述1個8歲女童如何從逃避到勇敢面對自己的人生,除了劇情主打溫馨感人,片中出現的八家將、賽鴿和檳榔西施等場景,都能看出濃濃台灣味,因為動畫出品是正港ㄟMIT製作。

總經理陳志強:「以早期20幾年前台灣做動畫的人這麼多,大家都希望弄出1支自己喜歡的片子,屬於自己的片子,但是一直都沒有好的作品出現,那做了以後,當然我們也不敢說我們的片子是最好,但是至少1個夢,我們有辦法圓了。」

曾經參與多啦A夢、藍色小精靈等動畫製作的陳志強,放棄迪士尼百萬年薪,和擁有超過25年資歷的2名動畫師,創立3人公司,盼將本土動畫推向國際舞台。陳志強:「中國大陸這邊,我們下去跟他們談一下,我們很快就變成說合拍片。」

斥資1億多打造的動畫電影,將在今年5、6月搬上大陸大螢幕,儘管陳志強坦言,缺乏資金以及贊助成為極大挑戰,但公司創立3年多,終於誕生1部傳達台灣本土文化的動畫電影,也讓這段辛苦耕耘的日子,終於初嚐到一些收成的果實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動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2

0.0355

0.13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