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奈良美智大頭娃 多了溫度不冰冷


發佈時間:2013/02/11 11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2/11 11:25

眼神睥睨,看起來有點壞的大頭娃娃,是日本現代藝術家奈良美智,一炮而紅的原點,相信很多人對他的作品並不陌生,但他先前在日本的個展,作品中卻多了以往沒有的風格,NHK專訪時,奈良美智談到,311強震海嘯的衝擊,如何影響他的畫風,帶您一起來看看,很少在鏡頭前露面,接受採訪的奈良美智。

大大的頭和挑釁味十足的丹鳳眼,這是大家所熟悉的奈良美智,不過在個展上,他所展出的畫作,肯定會讓不少人大吃一驚,奈良美智的新創作,少了幾分尖銳,卻多了一點溫度。

10多年前,橫濱一場個展,讓他因為大頭娃娃,一舉成名,但奈良美智自爆,他一度迷失在鎂光燈中。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:「過去我能不受外界打擾,自由地作畫,但那種自由的感覺逐漸消失。」

前年一場311強震海嘯,把他從自我迷失中搖醒,出身東北青森的奈良美智,看到災區殘破不堪的畫面,給了當時的他,重重一擊。奈良美智:「有股巨大空虛感和無能為力,根本無法在白色畫布上作畫,畫畫到底能算得上什麼。」

在當下,談什麼創作,對他而言都顯得可笑至極,奈良美智一度失去創作動力,最後拯救他的,是一次與大學學弟妹共同創作的機會,就像重回學生時代,奈良美智把自己歸零,第一次挑戰黏土雕塑。

奈良美智:「(挑戰黏土)讓我想繼續創作,首先我得振作,如果自己都不打起精神不行。」

用黏土一點一點,堆砌出超過150公分高的奈良美智娃娃,過去被侷限在畫布上的小女孩,有了觸感,從平面變成立體。奈良美智:「我的手自己會動起來,雕塑作品上到處留著,我和黏土本身互相對抗的痕跡。」

透過黏土創作,奈良美智也有了再次提筆的力量,只是這次他不再先打草稿,任由畫筆盡情揮灑,一有新靈感,就把原先的顏色蓋過,重新再畫,反覆的上色堆疊,讓顏色變得有厚度,奈良美智的招牌娃娃,也開始給人溫暖的感覺。

民眾:「過去他的作品給人一種,攻擊性強很前衛尖銳的感覺,但這次作品卻讓人感覺溫暖。」

歷經311衝擊,奈良美智的創作,在沉潛過後重新出發,為奈良美智的藝術生命,寫下新的里程碑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藝術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9

0.0813

0.20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