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京8萬人搶頭香 廟方:和尚早插上

記者 潘彥瑞 / 攝影 高志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11 12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2/11 12:50

大陸現在不少人也喜歡趁春節出國旅遊,昨天上海虹橋機場就出現明顯的全家出國潮,不過北京最熱鬧的,還是傳統拜拜祈福,知名的雍和宮,大年初一就吸引8萬人搶頭香,周圍交通管制,廟裡人山人海,但住持卻對香客澄清,其實香爐裡的新年頭香,早就被廟裡的師父插上。

大陸雍和宮是北京大年初一人最擠的地方,新年第一天,有8萬人跑來搶頭香,廟裡滿滿都是人,香爐也旺到燒起熊熊火焰,想搶頭香可不容易,今年第一名已經連續3年通宵排隊,而且除夕前一天11點就到了。

香客:「上頭香,希望家人都健康幸福。」

人這麼多,垃圾桶每10分鐘就裝滿,裡裡外外安排了上千名警察保安維持秩序,周邊還進行交通管制,大家這麼在乎,花這麼大功夫搶頭香,廟方卻表示,信徒們其實誤會了。

雍和宮住持:「實際上搶是不對的,因為頭柱香,應該寺廟看殿的,他是頭柱香,另外這頭柱香,不要跟別人比,跟自己比。」

北京市政府公布,年初一當天,市區重點服務店家1天營收總計大約24億台幣,大家忙拜拜、忙花錢,上海更多人忙出國,虹橋機場大廳人聲鼎沸,場面乍看也有點接近返鄉春運。

出國遊客:「昨天(除夕)我們一起吃團圓飯,今早從蘇州趕過來,三家老中青三代一起出去。」

這一家,老中青三代拉著旅行箱搭飛機,自家人就組成小旅行團,大陸現在春節年初一就出國旅遊,形成另一股主流,東南亞距離近,氣候溫暖,最受大陸遊客歡迎,歐洲名牌多,現在也是重點,新年不只搶頭香,大陸的春節文化也開始逐漸轉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搶頭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2

0.0360

0.11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