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慶元宵淨港 發小瓶取海水免跳

記者 許儷齡 / 攝影 班瑪旺嘉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11 19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年初七「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」將正式登場,每年都有許多勇士和民間團體組隊扛神轎跳進海裡,今年新北市官員也躍躍欲試,幾天前早已探勘地形、試跳過了,還向新北副市長侯友宜下戰帖,有別於以往民眾要冒低溫往海裡衝,今年主辦單位在海面上設計1塊浮動平台,民眾只要拿著小瓶子,彎腰就能輕易取得海水,把海水帶回家加入泡澡水一樣有祈福效果。

勇士扛著神轎,一股腦往海裡衝,野柳一年一度跳海淨港文化祭初七馬上又要開始,為了好運上身,過去每個民眾總迫不及待,像下水餃一般跟著神轎後面跳,今年可以試試另1種方式。

TVBS記者許儷齡:「以前想要淨身,必須親自跳到海裡,但今年開始可以不必這麼大費周章,今年主辦單位特地在海上興建了1個新的平台,也就是把海水直接打到上面來,所以海水觸手可及,只要拿著這個小瓶子,彎下身,在這裡直接撈出海水,就可以把海水裝回家,一起祈福。」

結著中國結的小瓶子,每日只有限量800個,別忘了海水裝滿後,要拿到保安宮過爐,才會有效,回家再加進洗澡水,求新的一年好運亨通。新北市宣傳影片內容:「我要跳囉。」

新北市府官員撲通撲通,1個、1個跳進海,今年不孤單。新北市宣傳影片內容:「侯副市長跳。」

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已經早早收到戰帖,文化祭活動熱鬧滾滾,元宵節當天,除了神明淨港和過火儀式之外,現場還準備好吃的鱸魚料理,稀飯、鮮湯統統呷免錢,有吃、有玩,求得一年平平安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64

0.0912

0.27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