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作家店小二! 黃春明跑堂端水送餐

記者 簡大程 謝孟哲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11 20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文學大師跨界賣咖啡,知名本土作家黃春明在故鄉宜蘭開了間咖啡廳,民眾還能到劇場聽故事,黃春明自己則變成店小二,幫忙端咖啡,讓顧客很驚喜,而前體委會主委林德福也開起溫室花園,拈花惹草全都親力親為。

演員:「啊,痛死我啦。」

小朋友目不轉睛,沉浸在故事中,站在台下的黃春明也沒閒著,文學大師換上圍裙,當起店小二,殷勤幫客人倒茶水,讓民眾又驚又喜。民眾:「因為是很有名的作家,幫我們倒茶,所以我們覺得誠惶誠恐。」

作家黃春明:「我們那時代的小孩,說貧困是貧困,聽故事長大的,特別有專注的力量,對事物有想像的力量。」

堪稱台灣鄉土文學國寶的黃春明,實現10年前的夢想,開設故事咖啡館,不定期現身親自服務,大師不開講,他說聽故事最重要,而同樣親力親為的名人老闆,還有他。遊客:「哇,好香喔。」

淡出政壇,前體委會主委林德福在溫室內穿梭,細心呵護所有花草,因為這全是他親手栽種的。前體委會主委林德福:「(植物)像人一樣,你有鼓勵的話,它會更努力(開花),所以我很努力在照顧這些花草。」

有點子王之稱的林德福,在擔任宜蘭文化局長期間,還推出叫好叫座的宜蘭童玩節,創意推手現在回歸田園,架起上千坪溫室,高10公尺,氣味芬芳的桂花是他的得意作品,遊客聞香揚起的微笑更讓他心滿意足,選擇更貼近民眾的生活,化身店小二和園丁,他們在故鄉築夢,更加踏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林德福#黃春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7

0.0348

0.12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