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製作如雷響 成都甜點「三大砲」聞名

記者 廖珮君 / 攝影 張鎮安 四川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09 19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2/09 19:24

如果到大陸各地旅遊,很多人通常會到當地的古街走走逛逛,在四川成都有一個藝文街區叫「寬窄巷」,由45個清末民初風格的四合院落組成,由於「寬窄巷」�頭有很多道地甜點小吃,加上目前還沒有過分商業化,因此很多人認為這裡是繼北京南鑼鼓巷跟上海田子坊後,下一個不能錯過的景點。

漫步在悠閒古街,但怎麼突然有敲鑼的聲音。大陸央視記者:「您剛才打的這是叫什麼呀?」民眾:「三大砲。」大陸央視記者:「哇!」

原來是四川成都的著名甜點「三大砲」,現點現做,好不熱鬧,過程像表演特技,小販將糯米丸搓好,往前丟到放有鋼碟的案版,利用糯米丸的彈跳餘勁,自動沾好芝麻黃豆糖粉,最後淋上紅糖糖漿,大功告成。大陸央視記者:「有糯香的味道,然後還有砂糖的甜味,還有紅糖的甜味,挺香的。」

好吃又好玩,四川成都的寬窄巷,這個時興的藝文街區,是由寬巷子、窄巷子、井巷子,以及45個清末民初風格的四合院落組成,很多人認為這裡是繼北京南鑼鼓巷跟上海田子坊後,下一個中外遊客不能錯過的景點。

成都導遊蔣娟:「寬巷子裡面,它住的是鑲紅旗軍銜較高的軍官,出入靠的是馬車,所以路面寬度有7.7米。」

這其實這是大陸官方刻意打造,所謂的「修舊如舊」,2003年才重新開街。成都寬窄巷居民:「清代士兵駐軍的兵營房。」記者:「原來的時候,是兵營房的時候,您家就這麼高?」成都寬窄巷居民:「嗯、對。」記者:「這些高度後來都是改造之後加上去的。」

古街要賺旅遊財不稀奇,但這裡是對岸少數不會過度商業化的歷史老街,走一趟成都寬窄巷,您可以親自體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成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9

0.0407

0.12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