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機械故障 173旅客春節渡假行程誤

記者 林志偉 谷庭 / 攝影 陳聖文 新北市-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09 08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春節9天連假展開,桃園機場今天湧現出國潮,預估約有9萬名旅客出境,但一早狀況頻傳,173名旅客原訂8點半飛長灘島,都登機了機組才發現機械故障被請下機,但從菲律賓調派飛機卻要到晚上9點才回來,整整DELATE了1天行程,無獨有偶,34名撘廉價航空飛大阪的乘客,卻因為電腦當機延誤登機,飛機竟不等人直接起飛,民眾被丟包,實在氣炸;至於陸路方面,高公局預估除夕這天湧入了210萬輛車,下一波車潮高峰期將會出現在初二到初四,約有290萬輛車湧現。

大批旅客滿臉無奈擠在候機室,原本要去長灘島過年,但卻因飛機故障行程大DELATE。乘客:「我們千請萬請你才出現,那你自己要主動。」航空公司業者:「跟各位先稍微說一個SORRY喔,就是等到回程的時候,幫各位準備1個人2000元的紅包。」

嘩然聲四起,因為這173名旅客原訂除夕搭上午8點半飛機到長灘島,都登機了,航空公司卻發現機械故障,在飛機上枯等1個小時才被迫請下飛機,但旅行社從菲律賓調派飛機晚上9點才會到,等於行程被整整大DELATE了1天。

旅客:「因為你們一直讓後面的人,我們根本沒辦法爭取我們的位置。」航空公司人員:「剛剛的問題我真的不是很了解,你讓我先去了解一下。」

無獨有偶,34名旅客擠在櫃檯前抗議,他們購買廉價航空飛大阪,清晨6點多報到才發現竟然沒飛機可搭,原來航空公司CHECK IN電腦異常DELATE,但飛機卻沒等人直接起飛,業者緊急安排旅客改搭下午5點20航班,但CHECK IN鬧了大烏龍被丟包,民眾到國外圍爐的計畫完全被打亂,遊興全無,除夕這天,桃機就預估有9萬人出境,狀況頻傳。

另一方面國道車潮湧現,民眾趕著返鄉團圓,除夕光是上午已經出現比平常3倍多的車輛,下午2點到5點則回穩,時速約可以開到70、80公里。 高公局交通組長呂文玉:「在彰化那個路段,還有國道三號在霧峰那個路段車會比較多,但到4、5點後就會舒緩。」

高公局預估,今年車潮比往年約多10萬輛,除夕國道約有210萬輛車,初一230萬輛,初二到初四民眾愛出遊,上看290萬,才是過年車潮高峰期,預計車速只有30到50公里。

除夕到初八,凌晨12點到早上7點國道全線暫停收費,建議民眾短程則走地方道路替代,分流車潮,畢竟春節「交通」這關順不順利,可牽繫農曆蛇年的「心情」(台語) 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國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7

0.0475

0.17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