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60度翻轉! 時尚桌「打麻將」奪設計獎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09 19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一般麻將桌通常都是簡易的折疊方桌,方便收納,大同大學的學生設計出「2用」的麻將桌,顛覆使用習慣,平常是時尚工作桌,但桌子中間採活動式,可以360度翻轉,另一面就是止滑的桌面,而且還藏著收納巧思,牌尺就嵌在桌子邊,籌碼則藏在牌尺裡。這張麻將桌,在2012年參加有設計界奧斯卡之稱的德國紅點設計概念獎,從56國、3千多件作品中獲得「WINNER」獎項。

過年時摸2圈,來場方城之戰試手氣,而這張麻將桌可大有來頭,設計者是2位大同大學的學生,參加有設計界奧斯卡之稱的德國紅點設計概念獎,在3千多件參賽作品中獲得WINNER獎項,取名為「九將風」的桌子,結合工作桌和打麻將的功能。大同大學畢業生譚宇辰:「(一般麻將桌)不打的時候,只能摺疊收納放置在儲藏室,然後我們希望麻將桌轉變成家具,能夠長時間放置在家中,所以我們把桌面設計成2面。」

造型時尚的白色工作桌,搭配印有東南西北的可愛椅子,1秒之內...,桌面中間可360度翻轉,換到黑色布的這一面就能打麻將,和一般麻將桌比一比,牌尺還很有巧思的嵌在桌子裡,不用另外收納,很方便,甚至籌碼就藏在牌尺背面,打開倒出來就OK,而為了讓老外更了解東方麻將文化,連牌也做了點巧思。

大同大學研究生柯智騰:「就是把所有的牌面更加簡化之外,讓它變成幾何圖形,這個目的是為了讓西方人更快速了解東方文化。」

像是「發財」改成「$」的符號,「萬」變成數字和「W」,或是春夏秋冬加註英文字,打破麻將桌只在打麻將時才能搬出來用的既定印象,這張得獎的2用麻將桌,已經有家具廠商接觸希望量產,讓麻將桌也可以走時尚FU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麻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8

0.0364

0.12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