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春天腳步近了 日本吹第一道南風

記者 翁琬柔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08 19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2/08 19:43

日本吹起今年第一道南風,也就是說春天的腳步已經慢慢接近,而日本氣象協會也預估,今年九州、關西、東海地區的櫻花將會比往年早開,而關東地區的開花時間則是跟往年一樣,到3月底就可以欣賞到櫻花,不過日本東北地區、北海道則是持續降雪,春節假期,有不少民眾選擇到日本旅遊,提醒民眾一定要配戴防滑裝備,才不會發生意外。

強風陣陣,路上行人紛紛低下頭,日本氣象廳說這是今年的「春天第一風」,也就是每年首次吹的南風。NHK主播:「這波強風的原因是日本海的低氣壓,這波低氣壓,把南方的暖空氣帶上來。」

「春天第一風」讓日本各地回溫,有種春天已經到來的感覺。NHK記者:「你今天穿包鞋耶。」民眾:「對,昨天我還穿著靴子,不太會冷耶。」

不過,其實「春天第一風」常會引起雪崩或是大風浪等自然災害,而日本的東北地區跟北海道還是持續降雪,根據統計,日本今年冬天有許多人在除雪的時候發生雪崩或是跌倒等意外,氣象廰再三呼籲,要到下雪地區的民眾,至少要配戴防滑裝備,才不會受到傷害。民眾:「乾杯!」

至於大家引頸期盼的櫻花,到底什麼時候才會跟大家見面。NHK主播:「東京都跟大阪市,比往年早上1到3天,大約是3月25日左右。」

日本氣象協會預估,今年九州以及大阪、名古屋、京都的櫻花,會比往年還早開,關東跟北海道則會跟往年一樣會在3月底開花,加上最近日圓狂貶,去日本賞櫻,很有可能會成為民眾春天出國旅遊的首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櫻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0

0.0353

0.11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