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雷達鎖定日船艦 海上瀕爆戰爭

記者 黃羿文 趙元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07 00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2/07 00:06

釣魚台主權爭議越演越烈,大陸軍艦和日本海上自衛隊船艦差一點在海上開戰,上個月,大陸軍艦連續2次以射擊用的雷達瞄準日本船艦和直升機,這個動作等於只差一步就要發動攻擊,挑釁意味十分濃厚,日本方面表達強烈抗議,美國也出面,希望雙方克制。

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:「1月30日週三早上10點,大陸一艘江衛II級驅逐艦,疑似以射擊用雷達,瞄準我國海上自衛隊船艦。」

日本政府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,大陸和日本2國艦艇,在釣魚台附近海域差點擦槍走火。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:「射擊用雷達鎖定日艦是很不尋常的事,只要稍有差錯,就會陷入非常危險的局面。」

上個月大陸軍艦在東海海域航行時,突然以射擊用雷達瞄準3公里外的日本海上自衛隊艦艇,日方偵測到後,立刻陷入緊張,因為距離發動攻擊只差一步。NHK記者:「準備發射艦艇搭載的導彈時,為了瞄準目標進行追蹤,就會先出動射擊用雷達。」

大陸艦艇用雷達瞄準幾分鐘後,雖然沒有真的發動攻擊,已經把日本人嚇出一身冷汗。日相安倍晉三:「就在日中2國開始要展開對話的時候,中方竟單方面出現挑釁行為,讓人深感遺憾。」

不只這樣,上個月19日,日方另一艘自衛隊艦艇上頭搭載的直升機,在空中執勤時也被大陸軍艦用雷達鎖定,機內立刻響起警報聲,一連串擦槍走火的舉動,到底是大陸海軍自行下的判斷,還是有高層指點,正當外界揣測紛紛,大陸官方發言人只是再度重申主權。

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:「中國公務船在中國釣魚台海域進行例行巡航執法,這是中國對釣魚台海域行使管轄權的正常公務活動。」

大陸官方媒體,同樣沒對雷達鎖定日艦一事多加報導,但國際間已經繃緊神經。CNN記者:「這是2國海軍第一次如此近距離接觸,而大家擔心的是,緊張局勢如此之高,這樣擦槍走火的失算局面,可能引發嚴重的軍事衝突。」

釣魚台主權爭議持續升溫,日美2國都出面呼籲,大陸要自制,別故意挑起爭端,破壞東北亞和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釣魚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2

0.1311

0.28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