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有水怪出沒!」 極限釣客冒險探秘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07 00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2/07 00:10

全球各地都有恐怖的「水怪」傳說,這些掠食者躲在水底伺機出擊,牠們牙齒銳利,有的身懷劇毒,人類不小心和牠們狹路相逢,就有可能一命嗚呼,甚至怎麼死的都不知道,跟著DISCOVERY頻道的腳步,一探全球各地「致命水怪」的奧秘。

極限釣客傑瑞米:「面對利齒倒鉤,毒液全面性的攻擊,你看。」

水裡的巨大怪物和人類狹路相逢,免不了一陣激烈交戰,過去30年來,這位傑瑞米老兄走訪全球各大水域,尋找傳說中的河中巨怪,別以為汪洋大海裡,才有致命性的掠食動物,在陸地上的河川、湖泊等淡水水域,擁有重裝備的怪物更是多,牠們身上早就演化出許多驚人的殺人武器。傑瑞米:「據說這種魚的致命武器,可以溶解人類皮肉。」

傑瑞米來到阿根廷,追查當民間流傳的水怪故事,1名小男孩到河裡玩耍,結果無預警遭受攻擊,相距才1、2公尺外的母親根本來不及反應,男孩就一命嗚呼,殺人凶手據說是一種體型龐大的魟魚。傑瑞米:「魟魚具倒鉤的尾巴,如果刺穿動脈或重要器官的話,幾乎可以瞬間取人性命。」

淡水魟魚殺人不只是個案,另外還有1名12歲少女也在河邊遇襲,不同的是女孩並沒有當場身亡,而是煎熬了好幾天,不斷失血,痛苦而死,傑瑞米為了一探這致命水怪的底細,要利用高超的釣魚技巧,揭開牠的廬山真面目。傑瑞米:「有了,有魚上鉤,靠近了,來了,來到水面上,看見了。」

傑瑞米抓著釣杆和魟魚奮戰,終於釣到這尾大魚。傑瑞米:「這是阿根廷短尾刺魟,我不想把這種致命的魚拉到船上,所以請船長開往最近的河濱。」

想擺平這尾大魟魚,非得全副武裝才行,手上戴了防護手套以免被牠的倒鉤刺傷。傑瑞米:「這條亂揮的尾巴,不只有尖刺做武裝,牠還有另一種致命武器。」

這面目猙獰的水怪居然身懷雙重武裝,要是一時不察被牠刺中,小命難保。傑瑞米:「這怪異生物的表皮會分泌,造成組織壞死的毒液,整個尾部和倒鉤部位,毒性更強,因為上面覆滿了,腐蝕皮肉的黏滑毒液。」

這種短尾刺魟算是大自然界的生化武器,而且牠的毒液到目前還沒藥可醫,所以還是少惹牠為妙。傑瑞米:「不管怎麼說,還是把牠放回去吧。」

傳說中的水怪還有一種劍旗魚,牠的頭頂上有一根鋸齒狀長鋸,動輒6英呎長,從1億年前開始,牠們不但在海裡稱王,淡水河川裡也有牠們的蹤影,1930年代在美國佛州,就曾經傳出劍旗魚殺人事件,不過現在劍旗魚數量大減,澳洲的非茲洛河成為它少數僅存的藏身之地,傑瑞米也特別來到這裡,取得釣魚許可,要來挑戰劍旗魚。傑瑞米:「中魚,太好了,是劍旗魚。」

又是一陣拉扯對決,極限釣客傑瑞米當然不會讓牠給落跑了。傑瑞米:「這條魚幾乎長達7呎,比我還要高,吻部就長達1呎半,上面有39顆牙,每顆約1吋長,銳利得嚇人。

極限釣客傑瑞米到處揭開河中巨怪的真實面目,牠們擁有的防身武器無奇不有,不過最終都還是敵不過人類的濫捕濫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水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2

0.0400

0.13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