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重建希望311】「岩手牛」安心吃 安全把關更加嚴格

記者 黃羿文 / 攝影 王偉帆 日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07 22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日本岩手縣,一年約有1280億日圓的畜產產值,是全日本第四高,東北第一高,不過311之後,當地產的岩手牛等肉品受到很大衝擊,為了挽回日本消費者信心,岩手的肉品加工廠出貨的每一頭牛隻,都得一一接受檢查,岩手縣內的檢測標準甚至比日本政府所制定的還要嚴格,請看TVBS記者王偉帆、黃羿文來自日本岩手的採訪報導。

油花均勻的沙朗牛排,在烤肉架上滋滋作響,少許胡椒鹽巴提味,吃出牛排原味,日本人愛吃燒肉,不只講究要吃得美味,更要吃得安心,尤其福島災變後,日本人對吃更加謹慎,東北岩手縣這家燒肉店,不只標榜當地畜產中心直營,還特別在櫃檯設置電腦,當天所有進貨肉品的生產履歷,輕輕一點,一目瞭然。

店內客人送進口中的燒肉,就來自這面積3個東京巨蛋大,從屠宰、加工到流通販賣全都一手包辦,這裡是日本7家衛生等級,比照美國NASA食品標準的肉品加工廠之一,也是東北最大的畜產中心,每天得處理100頭牛和1300頭豬。

畜產中心藤尾安弘:「我們不處理從東京或其他縣市運來(屠宰好)的肉,這裡肉品處理的衛生管理,是最嚴格的,所以保存期限比其他地方長。」

真空包裝冷藏能放50天,比一般屠宰場肉品多上10天保鮮期,不處理來歷不明的肉品,才能在品質和安全把關上站穩腳步,像是為了防範狂牛症,該丟棄的牛隻脊髓在哪燒掉,出貨時都得寫的清清楚楚。

只是在福島核災後「岩手牛」的名稱跟著被拖累,如何挽回消費者信心,解決外界最擔心的輻射疑慮,成了當前更重要的問題,一整天4台輻射檢測儀沒有停過,所有當天現宰牛隻,都得取下350-500公克的肉,一頭、一頭檢查輻射值是否符合標準。

TVBS記者黃羿文:「目前日本政府對肉品的輻射能管制,限制在每公斤100貝克以下,但岩手縣更嚴格,他們(縣政府)要求業者,控制在每公斤50貝克以下才合格。」

畜產中心藤尾安弘:「(福島核災)影響非常大,所有人都認為東北產的不行,不光是福島產、宮城產,一段時期大家都不敢進東北牛。」

外界眼光變嚴格,縣政府與業者同一陣線,對肉品輻射安全更加要求,岩手牛批發價,也開始從谷底往上爬,在逆境中,他們要用食品安全最高標準,重建「岩手牛」名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本#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8

0.0534

0.15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