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抗議船艦遭雷達鎖定 陸:正常公務

記者 翁琬柔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06 13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2/06 13:43

日本自衛隊船艦航行在釣魚台海域的時候,遭到大陸船艦用火控雷達掃射,這個行為被軍事專家認為,是在為開火做準備,大陸這個舉動引起日本社會一片譁然,也已經提出抗議,大陸方面則是做出回應,說他們是在進行正常公務,反而要日本不要再進入釣魚台海域。

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護衛艦,1月底航行在釣魚台周邊海域的時候,竟然遭到大陸船艦用火控雷達掃射。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:「經過我們確認,(護衛艦)遭到火器管制用的雷達,也就是射擊時用的雷達照射。」

當時大陸跟日本的2艘船距離只有3公里,大陸船艦用火控雷達持續照射日本船艦好一段時間,消息一出,引起日本震驚,軍事專家認為,這是準開火的危險行為,只要一不小心,很容易就會擦槍走火,日本也提出嚴正抗議。

小野寺五典:「我們嚴正要求,關於這種危險的行為,請中國大陸一定要自制。」

大陸也強硬做出回應,說這是他們的例行公務。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:「中國大陸的公務船,在中國大陸的釣魚島海域,行例行的巡航執法,這是中國大陸對釣魚島海域的正常公務活動。」

釣魚台爭議再次浮上檯面,讓東海情勢越來越緊張,而傳出正在準備進行第3次核試的北韓也不遑多讓,官方公佈了一段影片,背景是We Are the World的音樂,描述一個年輕男子的夢境,在夢裡他搭乘北韓太空梭遨遊,最後兩韓還在金正恩領導高明的戰略下順利統一,連美國都被踩在腳底,許多網友看了都笑說,這個北韓大夢不知道何時才會成真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釣魚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6

0.1129

0.19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