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早餐外食族增 KTV也推早餐套餐

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06 23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2/06 23:34

越來越多日本上班族,早上不把時間花在做早餐上,而是選擇外食,然後邊吃邊看點書,或邊工作,早餐外食族逐漸增加,專家推估日本的早餐市場,今後會由現有的8千億日幣規模,成長達到一倍,餐飲業者也嗅到商機,包括拉麵店、烏龍麵、知名速食連鎖店,甚至是24小時的KTV,都紛紛加入戰局。

民眾:「早上很早出門,準備又很匆促,所以早餐幾乎都外食,我常在外面用早餐,邊吃邊讀點書或工作,然後再去公司。」

早餐外食族變多,讓業績連年下滑的日本餐飲業,看見希望,積極搶攻早餐市場,一早7點半,店外已經大排長龍,所有人排隊的目標就是它。

車站地下街拉麵業者,看見商機,推出比平常時段,便宜200元日幣的早餐拉麵,特地把口味調清淡,份量也減少,一個早上就能賣超過100碗。

顧客:「口味很清爽,能一口接一口吃光光,(早餐吃拉麵)感覺有點意外,但吃過後,覺得其實蠻好吃的。」

烏龍麵業者,也加入戰局,原本日幣4、500元起跳的烏龍麵,早餐時段只要280元就吃的到,上門客人,以趕時間的上班族為主,因為客人流動率高,薄利多銷,一樣有賺頭。

連鎖烏龍麵業者:「我想這是還沒被開發,業績還能再成長的時段,所以我們想靠早餐時段,在其他同行中殺出一條血路。」

業績停滯不前的知名連鎖速食店,同樣希望靠早餐時段,拉抬低迷業績,業者把早餐組合拿掉薯餅,一份比原本便宜日幣100元,專門鎖定早餐吃不多的女性族群,更令人意外的是,連24小時營業的KTV都來參一腳,早上時段唱到飽再附早餐,只要日幣690元,不少媽媽送小孩上學後,就會跑來喘口氣。

顧客:「這個價格還附早餐很吸引人,其他店都沒有,是讓人放鬆、釋放壓力的空間。」

原本早上沒什麼客人的KTV,祭出早餐特惠後,成功抓住女性和銀髮族客層,白天業績立刻成長2成,原本8,000億日幣的日本早餐市場,預計未來會再倍增,餐飲業者摩拳擦掌,宣告早餐外食市場,進入戰國時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早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8

0.0779

0.20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