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初一搶頭香 彰南瑤宮發1500份紅包

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06 18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過年就快就到了,每年初一搶頭香都是廟方和香客非常重視一大傳統,大甲鎮瀾宮每年發出10萬個10元紅包,吸引相當多民眾排隊領取,彰化的福海宮去年發了1000份,今年更加碼,打算發2000包壓歲錢,希望可以增添更多人氣,而南瑤宮除了發頭香獎金之外,1500個紅包也會現場發給排隊的香客。

這是民國百年,彰化南瑤宮半路殺出的頭香哥,廟門打開同時,他從容不迫的高舉香炷,插得頭香,當時造成轟動話題,現在每年初一搶頭香已經成了全台各間廟宇重要活動,彰化南瑤宮也會在初一搶頭香之後,現場發1500份壓歲錢。彰化市長邱建復:「除夕那天晚上11點在彰化南瑤宮發放。」

一包100元,讓民眾沾沾喜氣,除了彰化南瑤宮、鹿港的文武廟,今年也準備了200份壓歲錢,發給排隊的香客。廟方:「我們發這種禮券,一方面也是吸引更多的香客參拜。」

文武廟表示,今年第一次發壓歲錢,除了希望增添人氣,另外一個原因,是希望沒有搶到頭香的民眾,也能夠拿個紅包應景,另外,彰化王功的福海宮去年發了1000個紅包,今年更加碼,打算發2000包壓歲錢。民眾:「新年快樂,很開心。」

寺廟發壓歲錢成了一種傳統,大甲鎮瀾宮每年更發出10萬個10元紅包,都吸引相當多的民眾,搶完頭香等著排隊領紅包,讓原本就香火鼎盛的廟宇變得更加熱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搶頭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0

0.0340

0.1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