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傳奇公路2.0】中橫觀光等待回春! 梨山大興土木

記者 黃荷婷 / 攝影 王復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30 19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【傳奇公路2.0】系列報導,今天繼續從旅遊產業的角度來看中橫公路,當年中橫開通,帶來大量觀光人潮,梨山、谷關都是熱門旅遊景點,梨山賓館更曾經一房難求,不過就在觀光全盛時期,921地震加上72水災,中橫中斷重創觀光業;如今隨著中橫再次貫通,梨山賓館大興土木準備重新營運,但是新的中橫公路限制通行,而且周邊地區發展出新的旅遊熱點,中橫觀光能夠有第二個春天嗎?

紅瓦、紅柱,古色古香的宮廷建築,隔著圍籬,梨山賓館看似氣派依舊,但踏上石磚,地上雜草,無聲說出七二水災過後,梨山賓館的荒廢。

TVBS記者黃荷婷:「停業將近10年,梨山賓館終於要在今年7月重新對外營運,為了維持歷史風貌,包括廊柱、門窗,都是沿用舊有的框架。」

木製門窗依編號拆下,油漆後再裝上,天花板圖騰也照原來的圖案、色彩重新繪製,梨山賓館在當年和台北、高雄圓山飯店,同列為台灣3大宮殿建築。

但2004年72水災,土石流沖進館內,梨山賓館家具全毀,只剩蔣公行館內的壁爐還在,加上中橫路斷,梨山賓館被迫熄燈。解說員陳英傑:「這間是侍衛官的房間,這間是我們夫人的房間,好,裡面進來,這邊是蔣公的套房。」

觀光局2年前投入上億元資金整修賓館,包括蔣公房在內,一共規劃8種房型,7月後由民間單位接手營運,中橫路斷,梨山賓館沒落,多數遊客改從宜蘭到梨山走台7甲線,先到武陵農場,反而帶動這個景點,武陵農場這幾年靠賞櫻成功崛起,99年遊客數26萬人,到了100年飆到將近38萬人。

福壽山導覽員:「老枝的部分是圓的。」遊客:「真的喔。」

武陵往梨山必經的福壽山農場,每年遊客數也成長2萬人,中橫重新貫通,只在特定時段開放通行,而且不是當地居民不能走,遊客上梨山還是得繞大半個中台灣,以旅遊角度,觀察新中橫的未來,充滿著變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2

0.0677

0.20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