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門大橋75歲大壽 火樹銀花慶生

記者 彭新儀 / 攝影 李皇龍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29 19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5/29 19:45

說到舊金山,很多人腦中的畫面就會浮現橘紅色的金門大橋,當年金門大橋在批評聲浪當中建成,結果成為近代最有名的橋樑建築,不但是加州地標,也是好萊塢許多電影中非常重要的場景,金門大橋從啟用到現在,已經75週年,當地特別施放煙火,為這座偉大建築慶生。

璀璨的火樹銀花映照在舊金山灣上,煙火點綴慶生會,壽星正是剛滿75歲的金門大橋。電視新聞旁白:「5月28日,1937年,就是啟用日。」

1937年啟用,金門大橋橫跨舊金山以及加州馬林市,超過2700公尺,是當時最長的吊橋,也成為人類最偉大的建築之一。

不論是好萊塢黑白怪獸電影,到70年代的經典災難片,都可以看到它的蹤跡。電影旁白:「他們準備攻擊我們的金門大橋。」

甚至近年來的好萊塢科幻電影,也少不了金門大橋的場景,從綠巨人浩克抓狂時的大玩具,到猩球崛起黑猩猩們的鞦韆,紅橘色的身影,幾乎跟美國西岸劃上等號。

雖然稱作金門大橋,但這個顏色就是要讓來往的車輛、船隻,看得一清二楚。電視新聞旁白:「但建造工作還沒完成,油漆工得幫大橋加上最後一層的油漆,一種特別為大橋準備的顏色,被稱作國際橘的色彩。」

優美的紅色弧線,成為很多人到此一遊,一定要拍照的背景,也成為台灣遊客必遊景點。

◎翻拍自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金門大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9

0.0467

0.13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