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四課本出現麥當勞 遭疑廣告置入

記者 廖珮君 / 攝影 張鎮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09 17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1/09 17:35

企業廣告鋪天蓋地,現在難道還攻佔小學課本嗎?這個事件發生在中國大陸,福州的小學課本內,竟然被懷疑有速食店業者的廣告置入,而且發現問題的還是1名小4學生;這名小學生後來在爸爸的鼓勵下,寫信到負責出版的北京師範大學,希望調查是不是有廣告置入,雖然出版社澄清,課本絕對沒有廣告置入,但也覺得教材裡面提到速食店的名字並不恰當,因此決定將修改教材。

大陸麥當勞廣告:「麥當勞心年心意堡餐。」

在大陸惹出幫麥當勞免費廣告爭議的,就是這本北師大出版社出版的4年級語文課本。大陸福州實驗小學學生方邱:「第一個出現在我有點餓,看到旁邊有家麥當勞店,就想拉立明進去。」

踢爆課本幫麥當勞宣傳的是他,還在福州實驗小學念4年級的方邱,他說這篇「散落的鈔票」,除了第一段很怪,最後主角還說比買了全套丁丁歷險記,又吃了麥當勞還高興,方小弟上網查,覺得這是置入性廣告。

學生方邱:「它把麥當勞當成一種美好的事物,有廣告,肯定編這本書的作者也很喜歡吃麥當勞,所以我們就可以吃。」

方小弟還在班上調查,3成同學認為讀了會加深對麥當勞的印象,於是寫信給出版社跟主編,事件鬧大,登上大陸央視新聞。大陸北師大出版社代表:「王建波在選這篇課文的時候,包括在用這篇課文的時候,整個過程中,任何時候我們不會跟麥當勞公司有過任何的聯繫,更談不上去做植入的廣告。」

出版社說課文發想來自北京青年報的一則真實新聞,後來才改編成貼近小學生的口吻,澄清絕非廣告,但再版會將爭議部分修掉。現在在對岸,小學生有獨立思考的能力,反而比課文置入廣告事件本身,引發更多討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置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3

0.0427

0.1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