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藍營證所稅「理念不符」 劉憶如請辭!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鄭偉宏 黃俊維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29 12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藍營證所稅版本昨晚出爐,財政部長劉憶如在短短不到20個小時就丟出震撼彈,今天中午緊急發布請辭聲明稿,強調藍營版本不僅變相提高證交稅,而且大量獲利的人也不用繳所得稅,與她理念不符,因此決定請辭,從她2月6日上任到現在,只有短短114天,也成了史上任期最短的財政部長,對於這項決定,傍晚劉憶如終於現身,強調她一定會離開,不會接受慰留。

記者:「辭意堅決?」財政部長劉憶如:「就是...我會離開。」

辭意甚堅,財政部長劉憶如這回走定了。劉憶如:「我相信整個證所稅,還是能按照他們某種方式去呈現,這個部分我們是覺得很好,只是跟我個人理念,跟這個版本不太一樣,所以我請辭。」

挑明了說,就是心中理想的證所稅方案,與藍營版本理念不符,儘管從上任到現在總共只有114天,成了史上任期最短的財長,但她不再堅持,因為實在累歪了,不僅黑眼圈加重,神情也顯得相當疲憊。

實際上,劉憶如早就醞釀請辭,上午說好的國稅局行程,卻臨時變卦,改由次長代打,中午更突然發布請辭聲明,強調藍營版與他理念有出入,原來的政院版納入綜所稅中,而藍營版卻分成雙軌制,就算核實課徵納入綜所稅,不過一個有免稅額400萬,一個沒有,一個採取單一稅率,一個是累進稅率,課徵5%到40%,政院版還能拿一半的證交稅扣抵,但藍營版不能。

雙方差距甚大,就算選擇了「設算所得」,以8500點當作門檻,課千分之0.2到千分之0.6,但去年在8500點之上的交易日,超過一半,如果未來藍版過關,台股超過8500就會課稅,難保不會成為台股心理障礙,成為無法跨越的證所稅高門檻,如此一來,也難怪劉憶如認為,大量獲利的人可以因此不必繳稅,2個版本的矛盾衝擊,讓劉憶如決定辭官,不如歸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證所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7

0.0389

0.12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