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劉憶如作風自我 閃辭陳冲事前不知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29 18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財政部長劉憶如閃電請辭,辭呈送到行政院長陳冲辦公室時,陳冲人正參加經濟部的活動,根本不知情,還接受媒體訪問,力挺藍版證所稅;劉憶如作風自我,之前曾被批評常越級報告,直通總統,也因為不善跟立委溝通,引發黨內群起反彈。為了推動證所稅,之前萌生辭意,總統親自慰留,在藍版證所稅拍板之後,劉憶如又大動作,有立委批評抗壓性太低,還有立委氣得拂袖而去。

陳冲跟媒體餐敘完,趕回行政院,跟媒體餐敘到一半,財政部長劉憶如請辭消息傳出來,哪還顧得了好好吃飯。行政院長陳冲:「我可以看得出來,國民黨整合版本,把這些原則都綜合在裡面了。」

陳冲在一早還力挺藍版證所稅,不過就在陳冲訪問幾分鐘前,劉憶如簡訊通知,取消取消視察國稅局行程,已經讓外界感受不尋常的氣氛,中午財政部簡訊通知,劉憶如有請辭聲明稿,財政部官網上,劉憶如昭告天下,表示理念不和,因而請辭,閃辭的心路歷程,願跟全天下說,就是沒跟陳冲說。

記者(2012.4.26):「你是不是越級跟總統報告?」財政部長劉憶如:「到財政部,我昨天才見到(總統)第2次。」

劉憶如屢屢被指越級報告,直通馬總統,面對劉憶如「自我」作風,不只陳冲好無奈,連黨籍立委都不惜拚上「造反」罵名,群起反彈,劉憶如一度倦勤,連馬總統都出動,親自慰留,銜命多溝通,卻又上演暴走戲碼。

財政部長劉憶如(2012.05.25):「4月5日開放油電漲我也傻眼。」國民黨立委王惠美:「你們自己內部都不知道。」

一番「傻眼」說,讓外界好傻眼,作家張大春還投書批評,整個內閣連辦家家酒都不會,從劉憶如推動證所稅,顯示整個內閣團隊剛愎自用、缺乏協調、推諉責任;但到底為何國民黨團號稱說好的版本,會讓劉憶如決定走人?國民黨立委賴士葆:「沒有意見,沒有意見。」

國民黨立委蔡正元:「黨版跟政院版拿來立院表決,輸的人走路啊!」

協調會一開始氣氛就很僵,但股市急凍,外傳連總統都心急,要國民黨版速速定案,讓立委們個個聲音都能大起來。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:「院長沒有告訴我『慰留』兩個字。」

沒說一定「慰留」,政院態度讓人玩味,這一次連總統府都低調,要等陳冲和劉憶如先談完,總統再決定要不要親自出馬,馬總統的態度,絕不回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劉憶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7

0.0519

0.15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