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籃球教練低調牽愛女 倪雅倫「冷靜」育兒

記者 李韻晨 / 攝影 陳偉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29 20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名模嫁給籃球明星的婚後生活,到底是怎麼樣的呢?哈新聞的鏡頭獨家直擊,裕隆教練邱啟益牽著寶貝女兒,非常低調,倪雅倫曾經因為乳腺發炎,嚴重開刀治療,教育孩子的中心思想,就是「要冷靜」。

假日午後,倪雅倫、邱啟益牽著寶貝女兒曬太陽。女兒妍兒:「我要走。」倪雅倫:「妳要走去哪?」丈夫邱啟益:「那妳氣球給爸爸好不好,妳不要拿著。」倪雅倫:「對呀,大家都沒有拿氣球耶,不要再拿好不好?」邱啟益:「爸爸幫妳保管,爸爸幫妳拿著。」

倪雅倫:「因為大部分時間我自己帶啦,除非有工作的時候才是我媽媽幫忙,那我覺得對付小孩子就是妳要比她更冷靜,因為小孩總是會比較尖叫、耍賴,所以妳就是要很冷靜的這樣,冷冷的看著她,說沒有關係。」

妍兒:「拜拜。」倪雅倫:「戲精。」

寶貝女兒是撒嬌女王,不怕鏡頭、不怕生,人見人愛,名模媽咪不讓她接觸零食、糖果,妍兒快2歲半,沒有一顆蛀牙。倪雅倫:「就是她要要求的時候,妳就說沒有就是沒有,那有的話,妳看可以跟她怎麼講,比如說妳好好講,我拿給妳,就是妳要 把她步調變成妳自己的,不然只要她一直尖叫,妳一直跟她一起的話,這樣家裡就會很混亂。」

妍兒:「不要草莓姐姐。」倪雅倫:「好,不要草莓姐姐,這邊沒有草莓姐姐,好嗎?」

鏡頭之外,常看到邱啟益牽著女兒,其實這位籃球教練是「神經質爸爸」,還有嚴重潔癖。倪雅倫(「一袋女皇」片段):「我朋友來他會這樣先抱了之後,後來大家一進來,一到我家,我們去洗手,然後就趕快去洗手。」邱啟益:「人家問我說可以抱嗎?我說可以呀,但我會用很兇的口氣說。」

倪雅倫(「一袋女皇」片段):「他後來買個新的耳溫槍,每一個小時量一次耳溫,看她有沒有發燒,然後寶寶洗澡,他一定要拿溫度計去量那個水溫。」曾國城:「水溫一定要幾度?」邱啟益:「38呀,溫度計放1分鐘之後,溫度穩定了才開始洗澡。」倪雅倫:「邱啟益有潔癖呀,他只要看到他女兒的臉上有耳屎或鼻屎,他就完全不能接受,他女兒再不爽或什麼,他都要把她弄乾淨為止。」

這對新手爸媽,愛情長跑5年,在2008年完成終身大事,倪雅倫身高快180公分,懷孕8個月的時候,比總統馬英九還大一號,看起來肚子不大,體重卻多了20公斤,跟現在相比,確實瘦身有成。倪雅倫:「掉頭髮,那時候我有掉,掉的時候是蠻沮喪的,可是因為知道是必經過程,所以還好。」

餵母奶沒注意,「乳腺炎」嚴重到必須開刀處理。倪雅倫(「一袋女皇」片段):「開放性傷口,就是開了一刀之後,把裡面的膿挖出來,然後裡面是空的,所以要塞紗布進去引流,可能從原本的3塊(紗布),慢慢塞成2塊半,因為不能讓外面傷口合起來,不能縫,因為縫了裡面是空的,所以妳要讓它從裡面慢慢長,然後再縫。」邱啟益:「(傷口)就像這麼大,打開來是像這麼開,她的大概7公分吧,比如說我們胸部這邊是開的,往這邊7公分,他挖了3條路,當她從手術房推出來那一刻,我都快哭了耶!」

很慶幸另一半「更會」照顧小孩,全部心力放在女兒身上,兩人「暫時」不急著做人。

倪雅倫:「產後憂鬱一開始應該是,帶小孩太辛苦,然後睡眠不足,可是就知道說,其實小孩休息的時候,一開始媽媽也要跟著休息,不要覺得說,哇,難得小孩休息了,我要來做我自己的事,可是如果一直這樣的話,自己會太累,所以還是要適度的跟著小孩一起休息。」

◎翻攝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倪雅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6

0.0536

0.15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