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MSN登陸7年戰敗QQ 市占只剩不到5%

記者 彭新儀 / 攝影 葉俊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28 19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5/28 19:22

在台灣提到即時通訊軟體,MSN穩坐絕對霸主的位子,但是在大陸,MSN登陸7年,市占率卻一路下滑,不敵大陸本土軟體QQ,在大陸,超過7成的網友用QQ,創辦人的身價持續看漲,身價超過千億台幣,MSN則市占不到5%,在大陸市場幾乎已經是邊緣化,甚至有人預估,再這樣下去,MSN不用幾年,可能就會退出大陸市場。

即時通訊市場,全球霸主是MSN,但是在大陸,MSN卻遠遠不如QQ,MSN全球用戶數超過3億,QQ光是在大陸就超過7億,看看新浪和網易的微博,註冊用戶也有4億以上。

MSN進軍大陸7年,大陸市占從10%掉到現在不足5%,相比QQ超過7成的市占,探究MSN一直都水土不服的原因,在於帳號容易斷訊,更容易中毒,造成愈來愈多用戶上當,以及即時通訊強調的就是人際網路,一旦朋友同事選擇QQ、微博,自己就不得不跟進。

騰訊董事會主席馬化騰:「偶爾要從用戶的角度去看看,看看我們的服務。」

把上網興趣,變成研發即時通訊系統的來源,他是馬化騰,用QQ改變中國人的溝通方式,也改寫自己的人生,統計馬化騰的身價,超過1千4百億台幣,今年富比士中國富豪榜排名第8。

馬化騰:「我對金錢不是說特別看重,其實我是想發揮我的特長跟興趣愛好。」

從PC到手機,市場觀察MSN這個洋系統,在大陸已經與時代脫節,只能看著本土QQ繼續加速壯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MSN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0

0.0320

0.1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