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唐山地震!地點敏感 官方立安撫

記者 林君舫 / 攝影 廖廣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28 19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5/28 19:47

大陸河北唐山今天上午發生地震,雖然規模只有4.8,但卻引發高度關住,因為地點在曾經發生過唐山大地震的唐山,大陸央視也立刻插播報導。

大陸民眾:「還晃呢,這個燈每次一地震就(搖晃)。」

民眾家裡的吊燈不停搖晃,28日早上10點22分,發生4.8級的地震,而地點就在曾經發生過唐山大地震的河北唐山,雖然規模不大,但立刻引起關注,大陸央視馬上連線,插播最新消息。

大陸唐山台記者:「地震發生的時候,我們這個桌椅板凳都有明顯的晃動,而且書櫃和電視,也都有匡匡作響的聲音。」

這場震源深度8公里的地震,在北京、天津等部分地區,都有明顯震感,對於有專家說,這次地震是1976年唐山大地震的餘震,但民眾卻不以為意。北京民眾:「不可能啦,太可笑了,兩碼事,這年代太久了吧,我覺得不太可能。」

當年唐山發生7.8級大地震,有超過24萬人罹難,2010年拍成電影上映後,全大陸票房超過台幣31億元。

由於電影唐山大地震和事發當時相隔34年,不少年輕人都是透過電影,才知道這起令人無法忘懷的災難,如今唐山又傳出地震,所幸規模不大,目前都還沒有傳出人員傷亡。

◎翻攝自大陸新浪網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唐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1

0.0368

0.11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