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紅衫軍攻國會 泰警人海戰爆衝突

記者 劉芳卿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2/30 17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12/30 17:42

泰國支持塔克辛的紅衫軍連續第二天包圍國會,阻擋新總理前往進行施政報告,紅衫軍今天一度情緒失控,數千人打算衝進國會大樓,泰國警方使出人海戰術,和紅衫軍爆發推擠衝突;泰國一波波的抗爭,讓曼谷觀光業雪上加霜,飯店住房率比黃衫軍霸佔街頭時還要慘。

泰國反政府紅衫軍,持續第二天抗爭包圍國會,民眾情緒沸騰,硬是撞開國會大門柵欄,企圖阻擋,即將前往國會發表演說的總理艾比希。

警民雙方展開人海大戰,抗議群眾被大批鎮暴警察,逼出門外,警方對著紅衫軍柔性喊話,呼籲紅衫軍退出國會,不過,顯然紅衫軍並不領情;混亂中,有人昏倒有人受傷,一一被抬了出去。

紅衫軍領袖則輪流上台,要求新總理解散國會,在國會關閉2天後,總理艾比希將施政演說移師外交部;泰國數個月來的政治對立,讓經濟受到重創,昔日車水馬龍的鬧區現在冷冷清清。記者:「我們來看看這位,生意好嗎?」曼谷小販 :「糟透了!」記者:「糟透了嗎?」

曼谷這家旅行社,在旅遊旺季卻是冷清清。旅行社工作人員:「生意變差了,不比2年前,我想問題是因為政治情勢。」

少了遊客,再加上金融海嘯衝擊,五星級飯店住房率也大幅下滑,甚至跌到剩個位數,經濟差,政局亂,泰國經濟短期內恐怕難有起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泰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4

0.0355

0.12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