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比HD更高一階 日韓4K電視機大戰

記者 趙元穎 / 攝影 卓凝香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09 2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1/09 22:46

全球最大的消費電子大展,在美國賭城登場,這裡向來是最新科技趨勢的風向球,今年最吸睛的莫過於超高畫質的4K電視,競爭激烈的日本和韓國業者,不約而同推出新一代4K電視,畫質是目前Full HD電視的4倍,IT產業的日韓大戰,越打越激烈!

展場女郎:「歡迎來到賭城。」

熱鬧滾滾的美國消費電子展,有3千多家企業參展,今年眾所矚目的焦點在於全新的超高畫質電視。科技雜誌編輯:「今年的一大主題是電視,幾乎各大廠牌都推出了,所謂的4K電視機,光是昨天我就看了至少8款4K超高畫質電視。」

所謂4K就是有4千條線,電視畫質更加細緻,大有看頭,畫面左邊是4K電視,解析度是右邊FULL HD電視的4倍,把鏡頭拉近一看,HD電視還是可以看到小細格,解析度超高的4K電視,拉近仔細看,完全不會破功。美國三星副社長:「這是下一代的先進電視,三星超高畫質電視機。」

三星、LG、Sony、夏普與松下,不約而同在美國消費電子展上,發表「4K」電視,目前位居全球電視產業龍頭的南韓三星,推出的首款4K電視,尺寸高達85吋,而LG全新的OLED電視,色彩比液晶更加鮮豔。NHK記者:「新力發表的也是4K電視,它是使用OLED面板,所以影像色彩非常鮮豔。」

面對來勢洶洶的南韓勁敵,日本3C業者輸人不輸陣,新力去年就在力推4K電視,這次提升為OLED面板,推出56吋的原型機。新力社長平井一夫:「在全力恢復電視商機的同時,如果不積極進攻的話,是無法得分的,因此我們除了強化商品力之外,也要更加宣傳新力的技術能力。」

經營陷入困境的夏普也要振作,今年夏天打算在美國開賣大型4K電視,現在日本電視大廠都拿4K做為新世代的主力商品,要搶佔市場先機,這次的家電展中,連汽車業者也來湊一腳,主打和IT新科技結合,豐田展出可以自動駕駛的實驗車款。NHK記者:「車頂上裝有雷射儀器,在汽車正前方還架設了鏡頭,透過種種裝置來掌握路況,讓汽車自行駕駛。」

從電視到汽車,IT產業的日韓大戰打得愈來愈白熱化,眼看南韓科技不斷超前,緊追在後的日本業者想靠4K電視大翻身,和南韓勁敵一別苗頭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8

0.0319

0.11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