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花布巾背母就醫 孝行哥拒孝行獎


發佈時間:2012/05/27 09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用花布巾背著母親,孝行感動人的前調查員丁祖伋,放棄官位背母就醫的形象深植人心,今年全國孝行獎,內政部主動行文推薦他,但遭到丁祖伋婉拒,他說自己不夠孝順不配拿獎,有民眾的肯定已經是莫大光榮,拿不拿獎已經不重要了。

用花布巾將母親,緊緊抱在懷中,前調查員丁祖伋抱著母親就醫的這一幕,被一名女研究生拍下PO上網路感動許多人,還被封為孝行哥。

丁祖伋(2012.3.7):「我沒有媒體講的這麼孝順,我覺得很愧疚,過去對父母真的是並不夠孝、不夠順。」

就在丁祖伋的孝行曝光後不久,丁祖伋的母親還是不幸病逝,讓家屬留下無限遺憾,捕捉這感人一幕的女研究生,也相當難過。

拍照女研究生(2012.3.15):「很難過啊!雖然丁媽媽跟我沒有很大的關聯,但我能想像丁先生會有多麼的難過。」

雖然最愛的母親走了,但丁祖伋為母親放棄升官,背母就醫的孝行曝光後還是讓人印象深刻,今年內政部辦理全國孝行獎,還主動行文推薦但遭到婉拒。

丁祖伋維持一貫的低調和謙虛,認為自己不夠孝順不配拿獎,因為這是為人女應盡的責任,現在許多民眾看到丁祖伋,都會主動跟他說「加油」、「你很不錯」,丁祖伋說這已經是莫大的肯定,比實際拿獎還要受用,但不論拿不拿獎丁祖伋的孝行和謙虛態度,已經為台灣社會,立下美好的典範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孝行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0

0.0385

0.12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