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轟!義式餐廳氣爆 路人差一秒險沒命

記者 林昱孜 / 攝影 鄭勝為 林意傑 陳聖文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27 11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市上午發生一起氣爆意外!鄰近台北車站的漢口街,一間義大利麵餐廳突然傳出巨大聲響,爆炸威力之大,就連對街的公寓玻璃都被震破,10多戶民宅受到波及,3人送醫急救,甚至還有人差點被震垮的屋簷砸傷;警消初步鑑識,原來當時廚房內,擺放4支瓦斯鋼瓶,一共50公斤,店員沒注意到管線脫落,開火煮湯,才會釀成意外。

穿著襯衫的男子走進巷弄,濃濃瓦斯味和突如其來的爆炸聲響,讓他嚇得抱著頭倒退嚕,下一秒,被震垮的屋簷、碎玻璃從天而降,差一點連命都沒了。

爆炸威力實在驚人,砰的一聲,玻璃碎裂,巨大的聲響讓所有人放下手邊的工作,趕緊跑出來,有人忙著關心有沒有人受傷,有人摀著耳朵,就怕還有第二次爆炸。目擊者:「很大聲,我看近一點,耳膜會破掉。」目擊者:「就爆一聲很大的氣爆聲,就開始冒煙了。」

氣爆現場一片凌亂,碎玻璃灑滿地,上午10點左右,位於台北火車站補習街附近的漢口街,突然發出巨大聲響,消防隊員趕緊到場撲滅火勢。

警消初步判定,氣爆的義大利麵餐廳,擺著4瓶瓦斯鋼瓶,員工不知道連接瓦斯爐和鋼瓶的管線脫落,開火煮湯,沒想到突然冒出火苗,瓦斯還不段外洩,店外才剛踏出店外求援,下一秒就發生氣爆。

以義大利麵餐廳為圓心,方圓10公尺全遭受波及,對街的5樓公寓玻璃全碎,消防隊統計總計有10多戶受到影響。

北市消防隊第一大隊中隊長謝彬來:「擺放了總共有50公斤的4支(鋼瓶),就是因為瓦斯的氣體,一直在燃燒。」

附近住戶說,這間義大利麵餐廳,開張不到一個星期,被這麼一爆全沒了,還差點殃及無辜,接下來老闆要面對的,恐怕不只自家店的損失,還得面對無辜遭受波及住戶的賠償事宜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氣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2

0.0429

0.14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