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扁帽一族公司 疑匯千萬給吳景茂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2/28 13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特偵組調查扁家洗錢案,發現過去替陳前總統籌措選舉資金、專門販賣扁帽和公仔的「扁帽一族」公司,曾將1千多萬匯到吳景茂及黃睿靚的海外帳戶。特偵組將約談「扁帽一族」公司監察人,也就是陳前總統的高中同學,台灣西書公司董事長吳文清說明。今天媒體找到吳文清,他說絕對沒有幫忙轉匯,檢調大可調監視器及相關紀錄查清楚。

前總統陳水扁被收押隔天,吳淑珍請朋友幫忙送了幾本書還有聖經,給在看守所的陳水扁,這個人就是吳文清。陳水扁同學吳文清(97.11.13):「夫人當然整晚都睡不著啊,她掛念的就是她先生,家裡的精神支柱都沒有了。」

和陳前總統是台南一中的高中同窗,吳文清跟扁家交情不淺,陳前總統競選市長,成立「扁帽一族」公司賣公仔扁帽,吳文清就是擔任公司監察人。不過現在檢方查出,扁帽一族公司帳號先後匯出8百萬、5百萬台幣到吳景茂帳戶,最後轉到黃睿靚海外帳戶。

吳文清:「沒有接觸到錢啦,全都沒有接觸到錢,我首次選舉幫還沒領薪水,如果我有領薪水,你看我帳戶也知道,我根本沒領到薪水嘛,我只是義務幫忙而已(扁帽監察人)。」

不過扁帽一族早在92年選完就解散了!如今特偵組將約談吳文清說明。當事人覺得有點無奈。記者:「你有匯款到吳景茂帳戶嗎?」吳文清:「沒啦!如果你們說我有,就看調查組(特偵組)查錄影帶,來看是不是我!或簽名,是不是我!看一下就知道嘛,求證一下就知道啦!」

吳文清說他可以接受調查,不過人都還沒查,現在就傳出,吳文清還幫忙扁嫂搬現金。記者:「報紙說,4.7搬錢大計劃?」吳文清:「唉…,隨便他們講啦。」

特偵組懷疑,扁帽一族公司只是扁珍利用選舉發選舉財的工具,現在連力挺陳水扁的高中同學,都成了檢調約談的對象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陳水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9

0.0660

0.16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