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安全回家過年 全國大客車稽查

記者 宋東彬 / 攝影 王志剛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2/27 13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農曆春節剩不到1個月,過年返鄉的交通,您覺得安全嗎?行政院消保會今天在全國8個地點同步稽查大客車,為民眾的安全把關。主要檢查的項目就是安全門能否正常開啟、有沒有設置車窗擊破器等,因為以往重大的大客車意外,安全門跟車窗無法打開,造成死傷慘重的狀況,所以今年也祭出重罰。

消保會連續第3年執行大客車安全查核,上午同步在全國8個地點進行。消保官:「深度有1617,所以這個是新胎。」

查核的項目針對駕駛人以及車輛硬體設施,消保官逐一檢查,尤其針對最重要的安全以及車窗擊破裝置。

消保官吳政學:「假設開啟之後必須要,駕駛那邊會知道,會有一個蜂鳴聲響,他知道後面是開啟的,這才不會有危險,車子裡面必須配置4支車窗擊破器,可以容易去拿取這車窗擊破器,當發生事故安全門那邊阻塞,沒辦法走的時候,車窗必須可以擊破。」

消保官表示,大客車查核的項目若有不合格的地方,會立刻開出罰單,像是安全門不能開啟罰9000元,安全通道阻塞罰2400元,另外沒有車窗擊破裝置的話,要處900元以上罰款,輪胎胎文不得低於0.16公分,否則要罰9000元,而駕駛員如果酒測有任何反應,重罰6萬元。

大客車查核前年檢測115輛,結果有12輛測出不合格,去年檢測155輛有5輛檢出不合格項目,消保會希望今年不合格率能夠更低。消保官吳政學:「以前的教訓告訴我們,當發生車禍的時候,安全門一定要開啟,可以做順利逃生,以前的尊龍火燒車,告訴我們這個教訓。」

快過年了,民眾搭車返鄉,切記要查看車輛安全門及通道是否正常,這樣才能安心的回家過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客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8

0.0339

0.11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