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怕無薪假! 粉領族轉當新娘秘書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蕭應強 柳中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2/27 19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不少人怕被裁員紛紛轉行,最近就有不少粉領族投入「新娘秘書」的市場,因為明年是孤鑾年,很多新人趕在過年前結婚,新娘秘書需求大增,一場喜宴變出3個造型,就能賺進8千、1萬,連資深美容師也回鍋進修,替自己保住飯碗。

彩妝師:「轉過來。」

睜大眼盯緊、拍照、紀錄,學員不敢漏看任何一個步驟,在無薪假跟裁員風暴中,不少人趕快轉行,其中像這種「新娘秘書特訓班」,特別搶手。

怕失業慘況找上門,72年次的Mavis,半年前辭掉月薪3、4萬的通訊行工作來補習,就是想搶到明年孤鑾年前結婚的新人市場。新祕班學員Mavis:「(不怕)領不到年終或是薪水變少,或是被裁員,因為這都是技術,每個月接個8場,就差不多賺10萬左右。」

擁有乙級跟丙級美容師證照的Lising,兼作新娘造型已經4年,感受這波競爭壓力,決定回鍋再進修。美容師Lising:「不只是在做造型,整體搭配上,我可能會幫客人提供指甲彩繪的服務。」

全方位服務,新娘秘書替新人做造型,一場3小時下來,少說能賺個8千、1萬,對領固定薪水的粉領族來說,就算當作賺外快,也頗具吸引力。補習業者:「第四季,我們這一季報名同學人數來講,比之前成長差不多50%左右,最近我們發現又多了金融背景的人、一般上班族,甚至連公務員,都來我們這邊上課。」

學做造型,不只當新祕,尾牙場跟跑趴客都能服務,對抗不景氣,只要身段夠柔軟,絕對有錢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裁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4

0.0401

0.12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