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客赴港狂血拚 明年景氣靠大陸

記者 沈千巧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2/26 22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12/26 22:30

2009年全球景氣得靠中國大陸嗎?現在正值年底折扣季,有不少大陸遊客專程跑到香港撿便宜,趁大打折的時候,搜購大批化妝品存貨;大陸明年經濟成長率,雖然預期會衰退,但還是比其他國家多出許多,有可能取代美國,成為全球景氣的火車頭,但專家也擔心,一旦大陸外銷訂單大量萎縮,情況恐怕沒這麼樂觀。

2009年全球經濟靠大陸?23歲大陸女業務員,大老遠來香港美妝店,要血拚化妝品囤貨,景氣寒冬預算多少?答案很乾脆,4個月薪水。大陸女業務員:「我對大陸未來有信心,大陸絕對會克服經濟風暴。」

正當美、歐、日因經濟衰退而苦,大陸預測明年GDP依舊出現正值,加上2兆外匯存底,各國因此寄望明年大陸能取代美國,扮演世界景氣火車頭,而大陸也砸下4兆人民幣,期盼能擴大內需,穩住經濟龍頭地位。

投顧分析師:「大陸政府的想法是對的『我們應該提振經濟,因為能幫助其他國家』,我想這句話是對的。」

就連歐吉桑也來試眼膜,隨著人均所得提高,大陸消費族群漸趨增多。連鎖美妝店財務長:「就因為大陸人口龐大,一定有人會把錢花掉或拿去旅遊。」

不只消費力不受影響,大陸銀行因為國有化,成了金融風暴中最佳保護傘。投顧分析師:「大陸中央直接下指令給銀行,所以能迅速且有效的行動。」

但若外銷不斷萎縮,大陸也難置身事外,經濟一旦因此走下坡,這些大陸愛買族,真能成全球景氣推手,恐怕是個大問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景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0

0.0786

0.20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