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不能帶回家」 馬總統皮箱募320萬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楊子毅 田家慶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2/26 23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為了幫失智老人募款,馬總統捐出他在研考會主委期間就開始使用的老舊皮箱,一個晚上就募得了320萬,只是這個皮箱是「只能看」,主持人還開玩笑說,頂多讓捐款民眾「提一下」,皮箱還是會繼續放在失智老人基金會保存,儘管如此,民眾仍舊陸續掏腰包,愛心不減。

馬總統大姐馬以南:「對,這邊有簽名啦,不過已經滿破舊的。」

真的很舊,馬大姐印象所及,這個皮箱馬總統從1981年就開始用,用到市長時代,至少十幾年,難怪外觀都褪色、掉皮,拿出來義賣由馬大姐介紹,馬媽媽親自到場,意義大於實質。

主持人:「這個物品不能帶回家,不可以帶回家。」馬總統大姐馬以南:「你的意思是說,人家送了1、200萬,只可以看一看?」主持人:「嗯…,不要這樣說啦。」

什麼?還不能帶回家,這可沒擊退民眾興致。民眾:「30萬,30萬,50萬,我加100萬。」

不斷加碼,短短幾分鐘,「只能看」的皮箱已經募得300萬,還有人私下再捐款,一個晚上就為失智老人基金會籌得了320萬,不只是馬總統的魅力驚人,而是民眾真的很有愛心。

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捐出來的屏風,也募了100萬,立法院長王金平捐的畫作,50萬,這兩樣就可以讓民眾帶回家了,主要還是幫助像台上這些可愛的老人家,得到更好的照顧,這個年關更好過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馬總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6

0.0381

0.12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