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等了8年 南港站耶誕節正式啟用

記者 張惠民 /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2/25 12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捷運板南線,從原本的終點昆陽站向東延伸到南港,今天正式通車啟用。而搶搭貓熊熱潮,台北捷運公司也推出貓熊彩繪列車,除了Q版團團、圓圓之外,台灣的稀有動物們,也通通可愛妝點上車。

大陣仗的剪綵,因為等這一刻,已經等了足足8年;從89年昆陽站啟用至今,總算捷運南港線再往東推。

站區內,包括電扶梯旁、入口旁走道,甚至是捷運軌道的兩側,通通都是幾米的繪本,充滿藝術氣氛,也成了拍照時熱門的背景。往後搭捷運,開進了南港站,就能看到整面幾米的畫作,不過更受歡迎的,還有貓熊列車。

北市捷運局長常岐德:「那主要是工程(困難),那麼第一個,必須要經過都市計畫變更這個程序,那麼這個程序完成之後,正式才能開工,那將來也可能跟我們的內湖線搭接。」

配合南港線啟用,更配合團團、圓圓來台,這貓熊專車,門口就看得到團團、圓圓可愛的Q版模樣,只是當然不能獨寵貓熊,因為包括台灣黑熊、台灣雲豹,更是屬於土生土長的保育動物;而台灣獼猴、梅花鹿等動物或坐或臥,將捷運車廂裝點的多采多姿。

未來民眾也可以搭著保育動物列車,親自到動物園,瞧瞧牠們真實的模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貓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9

0.0531

0.1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