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農會收穀價高 稻農搶收排長龍

攝影 吳忠勳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27 19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這2天在美濃農會門口,出現綿延1、2公里遠的排隊車潮,原來是因為這1個月來,天氣變化大,一下子大雨,一下子又大太陽,農民擔心稻子發芽,所以趕快搶收繳糧,再加上農會收稻穀價錢好,讓許多農民不管等多久也甘願,不過也因為大家都擠在一起,所以導致農民在現場,一等都要3、4個小時。

排隊的車潮,幾乎把鄉間小路擠爆,大家是在排什麼這麼熱烈,跟著車子一路往前,盡頭到了美濃農會門口,原來這些排隊的貨車都是農民。農民:「等了3、4個小時,農會來不及收,量太多了。」

大家擠在這2天來農會繳糧,主要是因為這個月來,天氣變化太大,一會兒下大雨,一會兒又大太陽,讓農民擔心到稻米發芽,趕快搶收。美濃農會總幹事鍾清輝:「那下個禮拜又有鋒面即將到來,那農民會有一個預期的心理,怕變成發芽米,就會利用這個期間,天氣比較好的時候會搶收。」

除了天氣不穩定之外,農民一窩蜂的要繳公糧,就算等上半天也要等,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,美濃農會今年以每台斤平均10元的價格,向農民收購濕穀,價格高於糧商的8元,農民辛苦栽種的稻米,當然要選擇價格好的地方送,不過再看看這個排隊車潮,只能說為了生活,就算等再久,還是得繼續排下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農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9

0.0383

0.13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