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球暖化危機 衝擊耶誕老人家鄉

記者 劉芳卿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2/22 22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12/22 22:30

全球暖化問題嚴重,連北極圈耶誕老人的老家芬蘭,也飽受衝擊!耶誕老人的老家,當地居民就以觀光業維生,不過受到暖化影響,當地雪變少了、河流也不結冰,特色盡失也影響了許多雪地活動,觀光客銳減,民眾收入也受影響,萬一暖化更嚴重,當地的觀光業將嚴重受創,也將會使這個全芬蘭失業率最高的地方,雪上加霜。

全球暖化日益嚴重,耶誕老人的家鄉芬蘭的拉普蘭也飽受衝擊!原本位在北極圈的拉普蘭,每年至少有50萬遊客造訪,拜訪耶誕老人或賞景,不過當地下雪量不斷減少,耶誕假期的氣氛變差了,極地風光魅力盡失。生態旅遊研究人員:「例如這條河沒有結冰,民眾通常冬天會在河上滑冰,再也不可能了。」

拉普蘭的第一大城羅凡尼米,也是全芬蘭失業率最高的城市,幸好觀光業創造了5百多個就業機會。旅遊業者:「如果12月完全沒雪,對拉普蘭旅遊業會造成大問題,這邊居民收入全靠觀光業。」

業者出奇招,使用造雪槍為觀光行程中增加氣氛,此外業者也推出雪地摩托車探險活動,但還是被批製造污染、太不環保。旅遊業者:「和用哈士奇比起來,不是最環保的機器,但是我們還沒找到其他接近大自然的其他方法。」

礙於許多河水沒結冰無法通行,路線規劃也差強人意;根據估計,拉普蘭在2006年的觀光收益高達2億美元,不過今非昔比,當地旅遊業者也只有絞盡腦汁求變通,希望吸引觀光客,賺進錢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暖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7

0.0531

0.16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