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城市不一樣】台北vs.墨爾本 會展招商兼拚經濟

記者 蕭子新 / 攝影 廖廣賓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2/22 22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澳洲墨爾本興建了一座號稱環保六星級的會展中心,要搶攻南半球的會展經濟,台北則是看準了松山機場直航,空運時間不超過3小時的優勢,全力搶攻亞太市場,這塊大餅不只看得到,還吃得到,光是去年台北舉辦了67場國際會議,就讓排名大幅上升,名列亞洲第六,更首度超越香港。

坐著馬車一遊市區,可以深刻感受到,墨爾本為何有「全球最適合人類居住城市」的美名,墨爾本展覽中心就像一間時尚旅館,設計簡單、用色大膽。

現在連結展覽中心,在市中心亞拉河畔,又將興建「新會議中心」,「新會議中心」在設計時,就已經導入了綠色環保觀念,18公尺高的玻璃外牆,可以引進大量的太陽光,省下不少電費。墨爾本會展中心執行長哈瑞:「從自然空氣進入自然光線的引入,新會議中心的建材,都是可持續使用的,整個建築都能符合環保的需求。」

將在2009年開幕的墨爾本新會議中心,成為全球第一座達到最高六顆綠星級的會展中心,搶搭這股全球會展熱,台北市也全力推動國際會議及展覽,所謂的「MICE產業」,從松山機場直航,台北位居要津,到亞太各個重要都會,空運的時間都不超過3小時。

TVBS記者蕭子新:「從國際會議協會的統計數字來看,台北市全球排名,在前年名列第40名,但是去年已經大幅爬升到第18名,名列亞洲第6,更首度超越香港。」

兩岸關係正常化,是目前台北發展MICE產業的重要利基,世界旅遊組織預測2020年,大陸將成為全球第4大客源輸出國,因此台北市目標鎖定大陸地區,作為推動重點,推出「台商專案」。

北市觀光傳播局長羊曉東:「我們一直鼓勵台商朋友,把在大陸地區的,一些台商幹部可以帶回台灣,帶回台北市來參加各項的國際會展、會商的旅遊,包括員工訓練。」

以產業再造及全球連結,作為未來經濟政策施政訴求,台北市的未來發展勢必邁向國際化,會展旅遊產業潛力十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澳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2

0.1781

0.32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