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低病原禽流雞免撲殺 雞農:早殺了

記者 莊雁程 / 攝影 林義邦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2/21 12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農委會昨天公布高雄縣路竹養雞場疫情,確定為低感染性禽流感病毒,不會感染人類,雞隻也不用全面性撲殺!不過養雞場早在上個月,就全面撲殺完畢,上午養雞場老闆沒出面,但員工私下表示,防疫所人員在檢驗結果沒出爐前,就威脅他們撲殺雞隻,實在誇張,附近雞農也說,政府早該對疫情開誠佈公,無辜雞農才不會受累。

工作人員拿著強力水柱,仔細清理養雞場,因為這裡的雞隻,被衛生署檢驗出,低病原性禽流感病毒。工作人員:「還沒正式報告出來。」記者:「他們怎樣?」工作人員:「就強制撲殺。」記者:「如果沒殺會怎樣?」工作人員:「把我們抓去關,他們這樣威脅。」

事實上,上個月防疫所人員,就將1萬8千多隻的雞全面撲殺,工作人員私下抱怨,低病原性禽流感病毒,不會傳染給人類,雞隻也不用全面撲殺,防疫所卻是大動作,讓他們損失將近5百萬。附近雞農:「我們的雞很健康,錢花下去不健康,要是有問題,吃了人不是死了,我人還在。」

強調雞隻安全,絕對沒有問題,目前農委會,也以最高標準監控,附近半徑3公里內的76個雞場,到現在也沒有發現任何雞隻異常死亡,不過農委會拖了2個月才將結果告知國人,該如何保障雞農權益,提升民眾信心,相關單位應該好好想想辦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禽流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0

0.0320

0.1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