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冬至來碗湯圓暖心! 創意湯頭DIY

記者 張靖玲 /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2/21 18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這個週休假期享受到溫暖陽光,不過明天冷氣團要報到,溫度會一下子掉7、8度,加上今天又是冬至,這時候最適合來碗湯圓暖暖心,只是遇上不景氣,其實自己買湯圓回來煮,湯頭還能發揮創意,只不過切記不要用鐵鍋,要用白鐵的鍋子煮,這樣湯圓才會白淨剔透。

南瓜湯中,輕輕一撈,滿滿海鮮鹹湯圓,暖在心頭,要不玫瑰酒釀,甜在口裡,冬至湯圓搞創意,這樣配,那樣配都行,做法不麻煩,麵團切好等份,接著捏出凹洞好塞餡,紅澄澄玫瑰餡、黑壓壓芝麻餡,黃澄澄的是花生,3種不同餡料,適合愛吃甜的您,記得水滾再下,否則湯圓容易黏鍋。

接著換湯頭,先放冰糖,煮到散掉,接著倒酒釀,紫蘇梅,灑淋蛋汁。廚師余成尊:「用中火輕輕地淋上去,不要馬上去動它,等過5秒、6秒,蛋已經熟了,再輕輕把它攪動。」

接著勾欠,最後才是玫瑰露,甜湯頭大功告成,接著換鹹的,油蔥爆南瓜泥,接著倒雞湯,再把烏蔘、蛤利、蝦仁、干貝、蟹肉一起下鍋,接著是湯圓,芹菜最後放,南瓜湯圓也完成。余成尊:「我們絕對不能用鐵的鍋子下去煮,因為鐵的鍋子下去煮就會黑,所以要用白鐵的鍋子下去煮。」

白淨剔透湯圓,甜的、鹹的都可以自己來,就看今晚呷意吃哪一味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湯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8

0.0337

0.11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