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軍公教登陸 劉揆:不會毫無限制

記者 簡至豪 / 攝影 鍾德榮 潘郁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2/20 17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兩岸剛剛完成大三通,不過馬政府還要繼續鬆綁兩岸政策!依照行政院目前的規劃,未來政務官將比照縣市首長,以專案申請核准的方式,開放到大陸訪問,國營事業的首長,也將允許到對岸招商;至於身分最敏感的軍人,目前也還在研擬要怎麼放行,不過行政院長劉兆玄強調,開放絕對不會毫無限制。

等了60年,海峽兩岸終於大三通,兩岸政局春暖花開,馬政府還要繼續開放,準備讓軍公教人員登陸大鬆綁。行政院長劉兆玄:「我們不會是無條件地完全開放,裡面還是會有一些條件,我在還沒做行政院長之前,我去過好幾次,去開會也有去旅遊也有,政務上有需要才能夠談,旅遊的事我想不答。」

依照現行公務員赴大陸規定,十職等以下,也就是科長級公務員,跟一般警務人員,不需申請就可以放行,倒是政務官除非是參加國際會議或活動,才有可能踏上對岸土地,至於軍人則是專案審查。

內政部長廖了以:「我們是逐步的來鬆綁然後再開放,那關於十一職等以上的,這些常務文官也都可以前往大陸,我們一步步來開放。」

未來條件放寬後,不管部長或院長等政務官,只要經過審查確定登陸是有利台灣事務,就可以上岸,同樣像是國營事業負責人跟事務官,通通比照辦理,而敏感的軍人則是有條件開放,只是案子還沒通過,包括經建會副主委單驥,以及金管會副主委李紀珠等人都已經登陸,政務官上岸,跑得比政策都要快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劉兆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4

0.0378

0.12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