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車廠停產一個月 底特律如死城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2/18 08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12/18 08:21

苦等不到紓困金的美國三大汽車龍頭,終於撐不下去,克萊斯勒公司今天宣布,北美30家工廠,將停產一個月,所有員工全部放一個月的無薪假期,同時福特也宣布,要延長停產時間到一個星期,汽車公司不約而同選擇停產,為的是要節省現金開支,美國汽車大城底特律,現在如同一座死城。

不敵全球車市急凍,底特律三巨頭之一的克萊斯勒罕見宣布,自19日起北美30家工廠,將停產一個月,預計影響四萬多名員工生計,收到黑色耶禮,老員工很無奈。克萊斯勒工程師:「我寧願去上班,我在這17年了,我只因為中風請假過一天,我爸服務了43年,只休了5天。」

不只克萊斯勒,福特汽車也宣布將延長北美停產時間至一星期,兩大車廠生產線暫時熄火,昔日汽車重鎮似乎逐漸殞落,當地人感嘆底特律現在跟死城沒兩樣!餐館老闆:「過去這半年來,這裡就像個死城,即便是大街上很悽涼。」

克萊斯勒選擇關廠,在於苦等不到政府銀彈,當初三大車商CEO奔走國會陳情,紓困案仍胎死腹中,而克萊斯勒手中現金只夠撐到明年三月,但這項關廠決定卻可能產生連鎖效應。CNN記者:「危險在於三大車商共同的下游零件廠,損失可能難以估算,其中一家都可能倒閉。」

省了工資、省了零件費用,但若下游大型零件廠因此倒閉,福特CEO直言,福特就可能因此破產!景氣不見回春,兩大巨頭選擇停產,後續效應為何,全球都在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汽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4

0.0512

0.13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