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吃一餐57道菜 嘗遍台灣小吃

記者 林佳瑩 /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2/16 1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您可以想像,吃一餐就可以吃到40種台灣道地小吃嗎?有飯店主廚,花了3個月時間,跑遍全台搜集各地著名的美食,並且把它濃縮成57道菜,讓客人能一次品嚐到宜蘭鴨賞、澎湖金瓜炒米粉、屏東萬巒豬腳,還有台中太陽餅,這項創意料理,還獲得美食雜誌評鑑有五星級水準。

走一趟餐廳,吃完桌上這57道菜,彷彿逛了台灣一圈,把著名的小吃全吃了一遍。主廚楊福強:「有用到宜蘭的粉肝、鴨賞,還有客家油炆筍、原住民山豬肉、屏東的雙潤糕。」

光是這盤菜,裡面就有9樣地方名產,吃完它就有如去過了宜蘭吃了粉肝鴨賞、再去新竹城隍廟吃潤餅、以及屏東東港有名的烏魚子,還有這盤日月潭總統魚、澎湖金瓜炒米粉、士林夜市的大腸蚵仔麵線、斗六肉圓、還有布袋的蚵仔煎,甜點則是台中名產太陽餅和鳳梨酥。

除了這些好吃的台灣小吃,主廚還把台灣好喝的也搬上桌,像是啤酒、小米酒、高粱酒,還有阿里山高山茶、鹿谷烏龍茶,讓你一次吃飽喝足。楊福強:「挑選代表台灣性的酒類跟茶葉,搭配在不同的菜色裡面。」

主廚替這整桌菜取名為一品宴,為了完整呈現地方小吃的特色,花了3個月時間跑遍各地,不斷試吃、試做,才做出這樣的成果,裡面包含了40種小吃、4種台灣茶、4種台製酒,主廚的創意料理,還獲得美食專家評鑑為五星級,有了這一品宴,想吃哪個地方小吃,就不必再東奔西跑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小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6

0.0329

0.11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