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兩岸海運直航 省15%-30%運輸成本

記者 黃康棋 / 攝影 李國正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2/15 09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兩岸直接通航,根據兩岸海運業者的估算,運輸成本最多可降低30%,航程縮短一半,而兩岸港口也都在打算盤,希望搶下直航商機,大陸多達63個對接港口,距離最近的福建,因為台商聚集,也有不少優勢,還有台商準備購船,跟兩岸航空客運業者搶客源。

擁有10萬噸級航道的福州新港,為不凍港,可全年全天候靠泊,目標在2010年,晉升為大陸沿海十大港口。

11月4日,海基、海協兩會簽署四項協議後,兩岸航運直航,讓福州港嗅到新商機。福州新港貨櫃碼頭經理葉關勇:「兩岸貨運方面,我們也派出了很多業務代表,進行市場調查,同時也進行廣泛的宣傳,就是對台(航運)我們的優勢,我們的實力在哪裡。」

位於海峽西岸的福州新港,距離基隆港150海浬、台中100海浬、高雄170海浬,可承接大陸長三角以及珠三角兩大經濟圈。兩岸海運直航,貨船航程從20多個小時,縮短為8到10小時,運輸成本降低了15%到30%。

而建設中的江陰疏港鐵路一旦完工,接連大陸東南鐵路網,經濟輻射效應即可顯現,港口內的保稅物流園區,也早在今年6月,就與基隆港區代表開會,提出合作建議。福州保稅區管委會副主任李平:「監管的對接、貨物直通的對接、文件文本的對接、軟體系統的對接、企業落地的對接。」

福州馬尾港與馬祖的兩馬航線,行之多年,現在海運可直航,台灣船東也嗅到商機,以低票價來跟航運業者搶客源。

福州台商陳奕秋:「馬尾到基隆是8小時50分左右的時間,如果跟飛機對比的話,我們只有1/3的運費,在時間上可能比他們(空運)長,但是在效益上,有更多人也會坐我們的船。」

台商陳先生說,將投入上億元台幣,購買兩艘新客輪,一艘走原本的兩馬航線,另一艘走福州基隆兩點直航;而為了迎接台灣客人,福州港馬上也將動工,改造擴建客運站,預計在明年6月完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直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4

0.0458

0.14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