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扁獲自由 檢怕企業自首意願低?


發佈時間:2008/12/13 18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陳水扁被當庭釋放後,可以「趴趴走」,不只法官擔心他會有群眾魅力,影響將來出庭秩序,恐怕檢方也會擔心,接下來要調查的二次金改,是否還會有企業願意出面自首?據了解,陳水扁被收押後,企業勇於面對司法的情況增加,包括紅火案被通緝流亡日本的辜仲諒,願意回台做證,現在陳水扁一釋放,將來二次金改能否順利調查,檢方恐怕得另想對策。

台泥董事長辜成允(2008.11.14):「心裡也很不安,在這裡要向所有社會大眾,表達非常抱歉。」

辜成允在特偵組前真情告白,要誠實面對這件不名譽的事,成為企業界自首第一人,也讓偵辦扁案有了爆炸性進展。台泥董事長辜成允(2008.11.14):「辜仲諒介紹了蔡銘哲跟蔡銘杰兄弟給我認識,說可以協助龍潭工業區(售地),但要有一個4億元的佣金。」

所以龍潭案中,辜成允因「不違背職務行賄罪」,始終只是證人,不是被告;不到一個月後,姪子辜仲諒也跟進堂叔辜成允腳步。辜仲諒(2008.11.25):「對於本人因為紅火案所造成的紛擾,謹向社會大眾及中信金全體員工、股東,表示歉意。」

在陳水扁遭羈押後12天,遭通緝滯留日本2年的辜仲諒,終於回台,還一度被稱為是扁案中,和轉汙點證人的陳鎮慧,同屬壓垮扁的最後稻草。

為讓扁家金脈網路攤在陽光下,馬政府早就在8月就對企業喊話。記者(2008.8.19):「自首是可以除罪化,還是減刑?」行政院長劉兆玄(2008.8.19):「我尊重專業的判斷,他們的做法應該都是依法的任何方式。」

畢竟首波起訴,但像二次金改的第二波偵查行動,正要緊鑼密鼓;包括龍潭案中,蔡銘哲向辜成允索賄4億到指定帳戶後,又發現還有另外一筆從丹麥銀行匯進的1億元,原本傳檢方懷疑跟辜仲諒或者林百里有關,但最後遭到排除,這1億元另有他人。

特偵組現在也如法炮製,呼籲匯款人公開出面;只不過這番喊話,隨著扁當庭釋放,還有多少人願意像辜成允等一樣,有勇氣自首?二次金改要怎麼辦下去?只怕連檢方私底下,都忍不住打問號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扁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9

0.0375

0.13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