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鄭深池、辜仲瑩、杜麗萍 助珍洗錢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2/13 18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讓檢方耗費2百多個日子,才查出來的扁家海外洗錢案,全是因為吳淑珍請來相當多金融高手幫忙;從前兆豐金董事長鄭深池,到開發金的辜仲瑩,甚至吳淑珍還曾拜託國泰副董蔡鎮宇,幫忙處理保險箱裡的7.4億,但被回絕而找上元大董事杜麗萍搬錢;這些扁嫂信賴請託的對象,通通有金融背景,也讓洗錢網絡更加複雜。

記者(97.10.18):「是以被告身分過來嗎?」前兆豐金控董事長鄭深池(97.10.18):「辛苦了,辛苦了,謝謝,謝謝。」

2個月前,前兆豐金董事長鄭深池,以被告身分走出特偵組,就因為扁家洗錢,裡頭有他出力的影子;特偵組查出,鄭深池涉嫌協助扁家,把5千萬的台幣換成美金,再規避正常管道,從海外匯到新加坡。

利用職務之便幫吳淑珍洗錢的,起訴書也沒漏了辜仲瑩,吳淑珍在渣打銀行的60萬美金,借重辜仲瑩專業,代為操作,請開發財務長邱德馨,合力匯到吳景茂戶頭,相同手法再使一次,吳淑珍國內銀行存的3400萬,順利移到國外。記者(97.11.28):「你會覺得委屈嗎?真的一點都不知情?」前元大董事杜麗萍:「…。」

閃閃躲躲,前元大董事杜麗萍,同樣是吳淑珍信賴的操盤好手;倒扁紅潮,吳淑珍驚覺金庫裡的7.4億不保險,想請國泰副董蔡鎮宇幫忙卻遭到拒絕,才找上元大的杜麗萍搬錢;其中1.7億放在國內人頭戶,檢方直接查扣,另外5.7億,外傳可能已經匯到日本,但扁家不願透露。

檢方追查扁家是怎樣海外洗錢、藏錢,抽絲剝繭花了2百多天,挑戰高難度,因為對付的,一個個都是金融專業人士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洗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1

0.0492

0.13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