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終於偵結! 扁案8檢鬆一口氣

記者 楊致中 / 攝影 李偉華 莊其源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2/12 18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扁案終於偵結,據了解,8位特偵組檢察官,3個月來幾乎只有休過一天,每天只睡3小時,不眠不休查了上千個海外帳戶,約談3百多名相關人士,發言人陳雲南連週休二日也都來加班,為了杜絕外界干擾,還有檢察官甚至利用假日就訊吳淑珍,現在終於結案,8個檢察官寫下200多頁起訴書,也創下台灣司法新的歷史。

7名檢察官排排站,儘管少了得到大學上課的沈明倫,對於偵辦前第一家庭世紀弊案,大家終於可以鬆口氣。記者:「都沒有睡覺,主任講一下心情?」陳雲南:「謝謝…。」

偵辦扁家案件耗時又費心力,還得承受各界壓力,但針對四大扁案的起訴書,終究熱騰騰出爐,多達209頁,各個檢察官臉上始終帶著微笑,但還是拒絕接受更進一步的發問。

記者:「講一下現在心情怎麼樣?」檢察官林嚞慧:「案子終於偵查終結了,一切都以我們發言人發言。」

事實上為了今天下午的起訴,每個檢察官不眠不休,都只睡2、3個小時,特別是主任檢察官陳雲南,開記者會前,心中的那塊大石還是放不下來。特偵組發言人陳雲南:「我們心情是嚴肅的,好不好。」記者:「有沒有感覺心情較鬆懈一點?」陳雲南:「沒有,沒有。」

偵結扁家弊案,一方面不僅攸關陳水扁家族命運,事實上更重要的,是不想讓之前承諾跳票。

陳雲南(2008.9.15):「年底之前應該沒有問題,沒有問題。」記者:「12月底以前可以結案嗎?」陳雲南:「沒有問題。」特偵組檢察官越方如:「這個案子我們如果辦不出來,其實我們應該要下台一鞠躬。」

面對眾所矚目的世紀大案,特偵組可說是精銳盡出,就像長期抗戰一樣,如今檢方調查終於告一段落,「年底之前結案」這句話終於實現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起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0

0.0325

0.11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