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快訊〉羈押庭審理 扁奮力為己辯護

記者 網路編輯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2/12 18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扁案首波偵結起訴,陳前總統在4點5分移審法院開解除羈押庭;北院抽籤揭曉,由法官周占春、林柏泓承審扁羈押庭,預計今晚就可得知前總統陳水扁,是否獲得釋放或還押北所。

陳前總統在下午4點5分移審法院開解除羈押庭,他在候審室裡詳讀起訴書,直到晚間9點半羈押庭開始,在律師陪同下,針對四大弊案,他拿著起訴書一頁頁反駁,奮力為己辯護。

◎國務費放官邸? 扁:依照李路線

法官周占春首先詢問扁,是否有把國務機要費搬到官邸的情形?陳水扁表示,過去李登輝時代,就已經疑似把國務機要費搬到大溪鴻禧山莊,他只是參照李登輝前總統模式,才會發生這樣的情形。

◎吳淑珍按月審查國務費? 扁:不知情

法官又問,陳鎮慧過去按月把國務費收支表交給吳淑珍,還透過馬永成、吳淑珍指示辦理申請;扁則馬上切割,對國務費收支表完全不知情,而吳淑珍有沒有看過收支表,也完全不知道。

◎海外洗錢? 扁:不知情

扁表示,在起訴書內,辜仲諒、辜成允等證詞表示有支付「佣金」,而且是由夫人吳淑珍收取,選舉前、選舉後,扁一直認為這些是選舉結餘款,是政治獻金,完全不知為何這些金錢會流向海外帳戶,導致最後增加了洗錢罪。

◎扁做結論 羈押庭內哄堂大笑

陳前總統最後做結,「檢察官你也關了我31天,這31天內我寫了2本書,9萬多字,因為我吃免錢飯,總是要做點事」!

◎檢察官、扁律師意見相左 羈押庭內爭執不休

扁律師認為羈押完全沒有必要,首先每次約談扁都有如期到特偵組,其次更談不上是有串證、滅證之虞,因為特偵組已經搜查扁家、扁辦多次,其他親信也被多次約談,因此申請解除羈押,讓扁好好回家休養。

而檢察官則態度強硬,表示扁身分特殊,在他擔任總統期間,掌握政府資源與許多人的生計,希望法官繼續延押陳水扁,以利偵查其他案件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陳水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0

0.0348

0.11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