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銀開槍 拔陳敏薰待開發銀出手

記者 陳姿利 / 攝影 楊子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2/11 15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星期一財委會才要求撤換101董事長陳敏薰,台銀在昨天傍晚就火速發文給開發金,解任陳敏薰的法人代表,台銀說這徵詢過財政部意見,但理由卻不說明。由於陳敏薰目前是開發工銀派任在台北101的兩席董事之一,經過推選才能登上董事長寶座,陳敏薰儘管已經不再是開發金的董事,但能不能繼續出任101董座,還得看開發工銀是否能夠「同步」解任陳敏薰的董事職務,才能決定。

台北101董事長陳敏薰(2008.12.10):「我在101任期到明年9月,我不強求,但是我每一天都做的比前一天更努力!」

一天比一天更努力的陳敏薰,101董座身份真的強求不來。台銀董事長張秀蓮:「星期一到立法院備詢的時候,委員有特別表示意見,所以就(陳敏薰)這個案子,我們就比較快去做檢討。」

台銀董座直接了當說了,財委會後,陳敏薰的適任性的確好好評估過。因此10日傍晚就發函解除派任陳敏薰到開發金擔任法人董事,11日上午十一點,公文迅速進了開發金。不再是開發金董事的陳敏薰,能不能繼續當101董座,卻得換開發工銀來傷腦筋。

張秀蓮:「改派的原因等等,我想這是我們內部作業的問題,我想一向我們對這部分都不對外做說明,我是沒有直接跟部長會商,但我們有了解一下財政部的意見。」

徵詢過財政部意見原本要花1個月時間考核的人事案,台銀兩天內就把發球權丟回開發金,當機立斷,陳敏薰丟了台銀派任董事,當了四年多的101寶座,就算開發銀還不鬆口,卻也嗅的出已經岌岌可危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陳敏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9

0.0608

0.19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