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大台北通報首例 家犬染「萊姆病」

記者 黃子瑀 / 攝影 王華麟 台北 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2/11 23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犬貓飼主要特別注意了,因為台北地區出現犬隻感染「萊姆病」的通報首例!這種人畜共通的傳染病,會經由璧虱互相傳播,民眾如果被叮咬感染,就會出現遊走性紅斑,嚴重還會導致顏面麻痺等病變!因此提醒民眾,做好寵物及自身的預防檢查,防止萊姆病大規模傳染。

帶愛犬到草地玩耍打滾,現在可得特別注意!因為大台北地區出現通報首例,有狗狗感染了人畜會共通的傳染病「萊姆病」。醫師施明志:「飼主發現說這隻狗最近食慾下降、精神比較不好,然後體重也變輕,之前南部有發現,可是北部好像沒發現過(萊姆病)。」

染病的土狗就養在台北縣某間工廠,可能是被流浪狗身上的蝨子叮咬感染,因為萊姆病就是藉由璧虱媒介,傳染給哺乳動物或是人類,民眾如果感染,會出現遊走性的紅斑,如果沒有及時治療,恐怕就會侵犯關節及神經系統。

施明志:「狗的話,比較常見的就是說,它的症狀就是比較容易造成關節疼痛腫脹、關節炎啊;人的話就是類似感冒的症狀,比如說頭痛、疲倦、發燒。」

5年前高雄一名工人感染就出現休克狀況,再延誤就醫,最嚴重會導致顏面麻痺或腦膜炎,因此現在有犬隻被驗出感染,飼主就得提高警覺。多檢查、提早治療,以免人畜互相感染,造成大規模傳染病。 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傳染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0

0.0326

0.1196